•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新出炉:世界权威大学排名!广东5所高校进步大!

2020/6/13 13:06:50   来源:广东发布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6月10日,QS公布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000多所高校上榜,中国内地占51个席位。其中,广东有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5所高校在列,表现突出。本次QS世界大学排名共采用了六个指标:(1)学术声誉40%:基于超过94000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反...

6月10日,QS公布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全球1000多所高校上榜,中国内地占51个席位。其中,广东有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5所高校在列,表现突出。


本次QS世界大学排名共采用了六个指标:


(1)学术声誉40%:基于超过94000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反馈;

(2)雇主声誉10%:根据超过44000名雇主关于大学与毕业生就业水平的调查答复;

(3)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衡量学术研究的影响力,通过五年内大学研究论文的引用总数除以大学的教师数量得出;

(4)师生比例20%:代表教学规模,将学生人数除以教职员工人数得出,可以用来参考各个大学的班级规模;

(5)国际教师比例5%: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之一,它衡量的是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

(6)国际学生比例5%: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个指标,它衡量的是大学中非本国学生的比例,这也可以表明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广东高校中有5所上榜,其中,中山大学排第263名,南方科技大学并列第323名,华南理工大学并列第462名,暨南大学排名位于601-650名之间、深圳大学排名位于601-650名之间。


QS 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共有6项,其中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师生比例(20%)、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20%)、国际教师比例(5%)、国际学生比率(5%)。该大学排名由 QS 全球教育集团与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合作推出,是世界四大权威大学排行榜,是高等教育界关注大学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


在今年的榜单中,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9年被评为世界第一,清华大学排名再创新高,今年上升一位升至世界第15名。亚洲第一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摘取(世界第11名)。


其中,暨南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首次上榜,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排名都比去年有明显进步。


世界权威大学排名


中国内地上榜的51所高校中,仅3所为非双一流高校,广东就占了2席。南方科技大学本次位居全国高校14位,全球排名323名,表现亮眼;深圳大学本次也位居国内高校33位,国际排名601-650位。


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清华大学全球排名第15位,相比去年的16位再进一步,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学府,超过了宾西法尼亚大学(16位)和耶鲁大学(17位)。


世界权威大学排名


北京大学排名全球第23位,比去年下降1位;复旦大学排名全球第34位,比去年上升6位,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全球47名,相比去年上升13名,这也是这两所高校创下的最佳成绩;浙江大学排名全球53位,较去年上升1名。


除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外,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强势上榜,表现不俗。


来源:广东发布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世界权威大学排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