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中考报名: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科目考试安排

2020/6/14 12:47:37   来源:教育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穗教规字〔2018〕8号)、《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结合广州市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实际,现就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穗教规字〔2018〕8号)、《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结合广州市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实际,现就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科目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事项


(一)报名对象

1.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八年级在校学生。

2.具有广州市户籍、在外市初中学校就读且计划参加广州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八年级学生(简称“外地返穗生”,下同)。


(二)报名时间和办法

1.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八年级在校学生,由初中学校在2020年6月24日前通过“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完成姓名、证件号、性别、班级等学籍信息的核验。初中学校须打印学籍信息核对表发放给考生与家长签名确认。核验无误后,市招考办根据学籍数据统一生成报名数据。报名数据一经生成,将不做更改。

2.外地返穗生需在6月17日至24日登录报名信息登记网址(http://exam.gzzk.cn/exapi/cj),按照指引填写报名信息,上传身份证、户口簿、学籍信息表等报名资料,完成后确认提交。报名资格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进行审核。网上报名确实存在困难的外地返穗生,可拨打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电话进行咨询或预约,按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报名。


考生须保证报名信息真实、准确,对通过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将按相关规定取消报名资格,已参加考试的按相关规定取消考试成绩。


二、考试事项

(一)考试时间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二)考试组织


1.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由市统一命题,各区具体实施,各区根据市的要求制定方案,报市招考办备案后组织考试。试题与评价要求详见附件1、2。

2.地理、生物学闭卷笔试由全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各区具体实施,全市统一评卷。

3.为防控疫情,减少考生交叉接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及地理、生物学闭卷笔试考点原则上设置在各初中学校。外地返穗生由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统筹安排考点。


三、工作要求

(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其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各区教育局和初中学校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和报名发动工作,不得拒绝、阻止或变相劝阻任何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报名,重点对报名期间因疫情防控未能返穗或需隔离的考生提供报考便利和咨询服务,做好外地返穗生网上报名指引工作。

(二)各区教育局和初中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籍数据的核验校对,对姓名、证件号等信息有误的考生要及时在“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更正,确保考生信息真实、准确。要提醒尚未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及时办理,以便顺利参加考试。

(三)各区教育局和初中学校要把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报名和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报名、考试场所环境卫生消毒和通风,落实预约办理及健康检查制度,确保报名、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附件


1.2020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试题

2.2020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评价要求

3.2020年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部门联系


中考报名中考报名

中考报名

打开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