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紧急!北京多地疫情再起波澜!今年高考会再次推迟??

2020/6/17 19:01:32   来源:求学参考网整理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京疫情最新情况6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了全市和新发地市场核酸检测情况。6月14日,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其中地坛医院已在院病例27份,新...

北京疫情最新情况


6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了全市和新发地市场核酸检测情况。6月14日,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其中地坛医院已在院病例27份,新增确诊病例21份,有待诊断的阳性检测11份。


为做好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核酸筛查工作,医疗保障组协调东城、西城、石景山、门头沟等相关区和北京安贞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优讯医学检验实验室、安诺优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协助丰台区开展信息采集和样本检测工作。截至6月15日6时,16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了193个采样点。丰台区已完成新发地市场内人员采样8950人,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6075人,检测完成率为67.9%,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截至6月14日2时,新发地市场周边11个小区人员应检39491人,实际采样已完成41510人,检测6284人,检测结果为阴性;14天内出入新发地市场内人员,累计完成采样29386人,完成检测12973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再次提示市民朋友,5月30日以来,凡到过北京新发地农贸批发市场或与市场销售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及时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连续56天无新增后,北京疫情再起波澜。自6月11日发现西城区确诊病例开始,截止6月14日24时,北京已经累计确诊54例。6月14日,根据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北京多个城区调整了疫情风险等级:


北京丰台区花乡疫情风险等级目前已经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教委也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为有效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月14日晚,市教委发布通知,已经返校复课学生可自愿选择居家学习。初高三年级考前14天结束学校生活。


1、已返校复课年级学生可自愿选择居家学习


从返校复课之后,我们一直坚持的一条原则就是学生可以根据家庭的条件和家长的安排,选择不返校复课继续居家学习。


家长和学校沟通之后,孩子可以在家继续通过在线的方式完成本学期的学业,也要求各学校不同年级返校复课之后,在线的学习和教育资源不中断,学校要做好针对性的学业辅导和心理关怀。


2、初高三年级考前14天结束学校生活


初高三年级是我们高度重视防控要求和各项工作的一个年级,我们要求各区坚持疫情防控为主,初高三毕业年级在中高考前14天结束学校生活,进行居家复习,这样安排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安全。


3、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按照现在北京市整体的防控的要求和疫情的发展形势,我们进一步强调学校内部的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比如说师生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在校园内包括上课期间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另外像学校的就餐,严格坚持分批次、错峰安排、保持间距,确保就餐安全。


在管理上,进一步坚持和强化以班级为单位的单元管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包括所有食堂工作人员的行踪管理,以及近14日体温和健康状况的管理等,同时要求食堂要特别加强消杀工作。


除以上通知外,市教委还发布7条校园“新规”。


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按照现在北京市整体的防控要求和疫情的发展形势,必须严格落实学校内部的各项防控措施。


1、继续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


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师生员工进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学生在校期间以班级为单位实现闭环管理,校园设置“1米线”,保持社交距离,错峰错时安排课间休息、就餐、如厕、户外活动等,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密切接触人员可追溯。


2、继续加强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监测


坚持“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坚持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


特别建议家有考生的家庭,在中高考前的关键时期,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尽量保持学校和家庭之间两点一线。


3、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在校园内包括上课期间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室外活动、体育锻炼时,在不聚集且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可以不戴口罩。


校门值守、保洁、食堂员工等人员等必须佩戴口罩。


4、继续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手卫生措施


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或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应洗手。


5、加强办公场所、教学场所及实验室等清洁消毒


除特殊天气情况外,教室和办公室应保持全天开窗通风。公共设施需要每日消毒,主要是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人们共用的设备。


加强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增加对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


6、进一步加强食堂卫生管理


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整洁,对餐桌、门把手、水龙头等物体表面和地面每日定期消毒并记录。


做好食品留样,专人管理,严格执行消毒时间、程序,制定就餐、消毒等管理台账。


实行学生错峰就餐,开餐前半小时完成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空气消毒,并通风换气,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 1 米距离,应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避免交谈。


就餐人员要做好餐余垃圾的清理、分类和投放。


7、进一步强化食堂工作人员管理


对食堂工作人员建立健康监测制度,每日晨、午、晚测量食堂全体人员体温并做好登记。


严格按照食品操作规范操作,工作全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服、帽和手套,保持个人卫生和工作服帽的整洁干净。


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认真洗手。


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厨房,接货人戴口罩、手套并保持一定距离在食堂外验收。


上班禁止扎堆聊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下班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


网友热议


@学叔:我觉得可以有必要停止上课了。


@Supersupercilious:建议大学生暂时先不要返校了啊。


@南辞遇:停课吧。


@篱落清澄雪:这个时候还是先停一段时间吧,安全最重要啊。


@小福不怕:期末月快到了,尽量能回家就回家先学着吧,看着孩子们每天上午赶着公交上学公交挺挤的,真怕交叉感染。


@凯MrsL:北京高考会再次推迟吗?


@Le我在人间凑数的日子:除了中考和高考的。能停就停了吧!


@她入他城丿黄泉:今年学生太难了,家长更不容易。


@雪yangyang:今年的学生太难了。


北京教委:高考时间7月7日到10日

高考会再次推迟



所以,各位高考生只需:静下心来!认真复习!


祝高考生今年考出好成绩!



来源:综合自首都教育、新浪微博评论、北京日报客户端


打开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会再次推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