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含金量最高专业top12

2020/6/21 23:48:07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北理珠专业概况学校现有61个本科专业其中理工科专业34个,占比为55.73%学校是工学类专业具有突出特色和明显优势,工、理、管、文、经、法、艺协调发展的综合型应用型大学,是广东省首批应用型示范大学。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IEET专业认证数量全省高校...


北理珠专业概况


学校现有61个本科专业

其中理工科专业34个,占比为55.73%

学校是工学类专业具有突出特色和明显优势,工、理、管、文、经、法、艺协调发展的综合型应用型大学,是广东省首批应用型示范大学。


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


IEET专业认证数量全省高校之最

5个专业通过认证:环境工程、软件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


8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会计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财务管理


1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机械工程


1个省级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信息工程


2个省级特色专业: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3个市级优势学科:机械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化学工程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北理珠上榜专业TOP 12


01. 软件工程

(计算机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2018年通过IEET国际信息教育认证(CAC),培养学生掌握科学和工程理论知识、主流软件开发和管理平台、数据库、大数据模型分析与处理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需求分析、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等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具有工程素养和满足社会软件才要求,能从事软件开发、测试、运维、项目管理、云计算和大数据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系统分析师、架构设计师、软件开发工程师、数据库设计或管理工程师、软件实施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工作。


02. 网络工程

(计算机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本专业采用“互连网络+软件开发+安全保障”和“云计算+网络架构+安全维运”的培养模式,主要侧重网络安全、云计算架构开发等方面,具有在网络工程领域从事研究、开发、部署与应用等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网络工程专门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互联网应用企业)从事计算机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或者云计算系统建设与规划、维护,云计算应用开发、管理与维护。


03. 信息工程

(信息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面向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及信息智能化等领域,培养学生信息获取、传递和处理的能力。

本专业以网络和电子系统的信号与信息处理为主要应用背景,以光电信息、数字信息处理和物联网技术等为培养方向,旨在培养学生在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以及利用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以及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技能。


就业方向


可从事云计算系统方案实施与运维、物联网与大数据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的设计与管理等工作。


0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培养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重点掌握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相关理论、方法及其软硬件协同开发的能力,具有从事智能系统(产品)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可从事嵌入式系统和基于嵌入式微处理器的电子产品的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可从事物联网工程、移动应用等领域的工程开发以及教学和管理等工作。


05. 数字媒体技术

(计算机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本专业属于工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着重培养图形计算、人机交互、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模型制作、数字动画制作、视觉特效制作、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重点掌握游戏、虚拟现实和数字特效开发的主流技术,具备足以支撑未来就业所需的专业知识技能,特别是培养就业于数字文化产业所需的人才。


就业方向


(1)虚拟现实方向

就业方向:电脑游戏开发、网络游戏开发、手机游戏开发、游艺机开发、游戏策划、虚拟现实制作等职业。


(2)数字艺术方向

就业方向:游戏美工、三维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制作、视频包装、数字展示等。


06.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平台。

本专业以微电子和光电子技术为主要应用背景,以芯片技术和光电子器件等为培养方向,旨在培养学生在微电子、光电子器件、半导体照明和光伏等器件的设计、制造和应用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以及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技能。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集成电路、光电照明与显示、智能化医疗设备等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测试、应用和销售等环节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07.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商学院)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我校最早创办招生的专业之一(2004年),是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区行业发展需求培养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与应用、商业数据分析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专业方向


(1)信息系统开发

职业规划目标:可到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担任系统规划师、需求分析师、系统分析师、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岗位。


(2)信息资源管理

职业规划目标: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化管理工作,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与咨询工作,以及社会经济信息的分析与咨询服务工作。


(3)商务数据分析

职业规划目标:可到银行、电信公司、电商企业、销售业等存在大量数据的单位担任商业信息员、数据分析师、高级数据分析师等岗位。


08. 通信工程

(信息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广东省重点学科专业,面向电信运营商和通信设备制造商,培养学生面向各类通信系统的设计、制造和应用能力。

本专业以通信、电子信息系统和网络技术为主要应用背景,以无线移动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等为培养方向,旨在培养学生在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设计、制造和应用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以及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技能。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通信、网络等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以及大中专院校等部门从事通信技术与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的研发、制造、运营、工程应用、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09. 自动化

(信息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与美国通用电气(GE)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开展协同育人,培养学生面向自动化设备和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和应用能力。本专业以工业和电器为主要应用背景,以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和计算机控制等为培养方向,旨在培养学生在工业自动化、控制工程、电力电子控制和计算机控制等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以及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技能。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工业制造、电力、能源、交通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以及大中专院校等部门从事自动化及其相关技术的研发、制造、运营、工程应用、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10. 交通运输

(航空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专业,面向民航机场和航空公司,培养从事航空运输规划设计、生产计划、航务管理、运行控制、客货运输、航空物流、市场营销等的安全生产与经营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航空公司、机场等航空运输企业的规划部门、运行部门、安全管理部门从事机场运行控制与管理工作,也可在民航交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研究、设计、运行和保障等工作。


11. 测控技术与仪器

(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测控技术与仪器是以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涉及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材料学、计量学、机械、计算机、自动控制、通信等多学科知识的高新技术领域工科专业。核心知识领域包括传感机理及传感器、测量理论与测量技术、测控系统工程与实现,以及智能实现等方面。

智能检测是以先进传感技术为基础,结合计算机、信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等,自动地完成数据采集、处理、特征提取和识别,以实现对被检对象性能测试和故障诊断的智能化。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政府部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装备制造、能源电力、电子通讯、轨道交通、基础建设等行业从事检验检测、测控系统及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也可在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本专业相关学科的学习深造,可从事的具体岗位有无损检测工程师、质量管理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机器视觉工程师等。


12. 工业工程

(工业自动化学院)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学院聘请工业工程领域台湾著名教授张百栈担任学科带头人。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企业通力合作完成实践教学组织学生实地参观,实现毕业就业“零距离”;专家定期来校开展专题讲座,拓宽专业视野,接触学科前沿;拥有工业工程(精益生产)实验室等高水平实验室,实训条件在同类学校名列前茅;设有全国见习工业工程师资格认证培训考试机构,让学生未出校即持有专业证书。

培养具有现代工程技术和系统管理知识与技能素质,掌握(智能) 制造业服务业及其它企事业规划设计、产管理、质量管理、精益管理、评价的能力,从事规划、设计、评价和管理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工业企业、金融银行、咨询服务或政府部门担任工业工程师、系统分析员、生产工程师、管理顾问、操作分析员以及类似的职位。也有一部分在工业工程、管理、法律等专业读研究生,他们毕业后多数会做专职的工业工程师。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