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院校排名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介绍

2020/6/24 10:48:02   来源: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文化与旅游学院简介文化与旅游学院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播音与主持、新闻采编与制作、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六个专业,设旅游系、新闻系、文管系三个专业群进行专业内涵建设,在校学生近千人,学院师资结构分配合理。学院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任务,...


文化与旅游学院简介


文化与旅游学院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播音与主持、新闻采编与制作、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六个专业,设旅游系、新闻系、文管系三个专业群进行专业内涵建设,在校学生近千人,学院师资结构分配合理。学院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任务,以三大专业群建设为龙头,强化现有学科专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党建工作以及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学生工作方式;通过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近年来社会美誉度与贡献力有效提高,得到了合作单位和企业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专业情况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社会服务能力,拥有较强的心理调节能力和良好的职业心理素质,面向珠三角及港珠澳,适应旅游行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旅游策划实务、旅游客源国概况、茶文化与茶艺、会展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公共关系、旅游企业会计、旅游美学、现代酒店管理、模拟导游、旅游社交礼仪、出境旅游领队业务、旅行社计调业务、旅游英语及口语、旅游营销实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旅行社需要的旅游服务与经营管理工作,如导游员、门市接待、产品开发、计调、外联及旅行社中高级管理人员等。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专业必备的酒店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和酒店管理专门知识,具有酒店服务的基本技能及现代管理理念、及中、高级酒店服务技术与酒店管理水平等实际工作能力,面向珠三角地区,适应酒店、餐饮等行业相关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现代酒店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营销实务、酒店英语、管理学原理、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法规、旅游学概论、会展概论、旅游客源国概况、茶文化与茶艺、会议服务、酒店公共关系、酒店服务心理学、康乐服务与管理、酒店社交礼仪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星级酒店、餐饮等行业相关工作,如星级酒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服务及管理工作。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会展策划、管理和会展营销方面的理论知识,熟悉我国会展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具有在会展行业从事会展项目策划、会展项目实施与管理和会展产品营销等岗位工作的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素质,面向珠三角,适应会展行业相关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会展策划与实务、会展概论、展位设计与装潢、会展英语、会展市场营销、会议运营管理、会展项目管理、会展旅游、公共关系学、广告学基础、普通话、办公自动化、会展服务与管理、商务谈判、会展文案、会展政策与法规、Photoshop图像处理、现代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会展组织企业、会展场馆、酒店和各类文博馆、会展工程公司、会展物流企业、会展旅游企业等会展行业相关工作。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新闻传播理论和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具有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产品的制作与传播能力的应用型、技能型创新人才,拥有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素质。熟练掌握新闻采编与制作的基本技能,面向珠三角区域,培养适应各类自媒体平台、企事业单位的新闻采编与制作、媒体管理等工作的新闻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编辑、新闻摄影、电视新闻摄像、网络新闻编辑、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中外新闻史、传播学、新闻评论学、写作学、广播电视基础、广播电视主持、媒体管理与经营、计算机辅助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 :熟练掌握新闻采编与制作的基本技能,适应各类报刊、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络等多种媒体的新闻采编、媒体管理和各类节目制作等工作的技能型新闻专业人才。


播音与主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基础知识及技能,具有一定的采编能力和良好的主持、播音、解说、配音等语言表达和塑造能力,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职业素质,面向珠三角区域,适应传媒行业需要的,能从事播音员、节目主持人、节目编导、出镜记者、摄影记者、配音员、解说员及相关岗位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语音发声、语言表达、广播播音、电视播音、即兴口语表达、文艺作品演播、电视上镜、播音学概论、新闻采访、主持人节目学、电视新闻学等。


就业方向 :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工作,从事广播电视播音、节目主持、新闻采访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以培养掌握文化学、艺术学、市场营销学和管理学等基本知识,具有市场调研、活动创意与策划、文化项目策划与管理、客户沟通与管理等专业技能,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面向珠三角及港澳地区,适应传媒产业、会展业、艺术品行业、广告业等文化市场及相关行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中西方文化品鉴、艺术鉴赏、管理学原理、公共关系学、文化经纪人、客户沟通技巧、人力资源管理、广告创意与策划、企业文化、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商务谈判与礼仪、文化消费心理学、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市场营销模拟实训、文化项目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文化活动的创意、策划、组织和实施者;文化产品的宣传、营销和推广者;文化项目的经营和管理者;以及其他文化企事业部门相关从业者。



标签:珠海艺术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