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专业

惠州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2020/6/25 12:33:57   来源:惠州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01专业介绍环境设计专业是一个极具创新和实践特性的应用型学科,主要以人类生存空间为设计对象,通过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艺术处理方法,创造满足人类需求的人为环境空间。惠州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主要以室内设计方向为核心,兼顾景观设计、展示设计和软装陈设等特色发展方向。从专业特色来看,主要立足于...


01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是一个极具创新和实践特性的应用型学科,主要以人类生存空间为设计对象,通过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艺术处理方法,创造满足人类需求的人为环境空间。


惠州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主要以室内设计方向为核心,兼顾景观设计、展示设计和软装陈设等特色发展方向。从专业特色来看,主要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文化发展实际,努力建构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理论与实践的有效桥梁,借助研究创新、实践思考、转化应用等教学手段,为学生建立起自我探索、自我实践为核心的创新设计教育体系。


02办学条件


本专业目前拥有专业教师7名,其中博士1名,在读博士1名,硕士4名,分别来自国内“双一流”、985、211及各个重点专业院校,学缘结构合理。


经过多年建设,环境设计专业现有多个实验室,包括:环境设计工作室、材料与施工工艺实验室、模型实验室、VR空间设计实验室、洲际环境设计实训中心、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等。同时建有十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包括深圳洲际建筑装饰集团、广东科洛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深圳三一八艺术投资公司、惠州市国际展览广告有限公司、惠州市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惠州市水木园林有限公司、广东家丽雅装饰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福亮家具有限公司等。学生可以直接在校内、学校周边及附近城市的实践教学基地实习,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水平。


03科研成果


近5年来,环境设计专业教师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先后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广东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广东省重大科研平台项目4项,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项目1项,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校级课题近20项;公开发表论文37篇,其中核心12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专利20余项。教师设计的作品先后获得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1次,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高校设计作品双年展教师组二等奖1次。

惠州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我院教师广东省省长杯一等奖获奖作品(奖励金10万元)


04人才培养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创业和设计能力突出,熟练掌握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环境设计规律,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造精神,能满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并能在环境设计、设计教育、设计研究、生产管理等行业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


05精品项目


近年来,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和广东省主办的专业赛事,如园冶杯、中国营造杯、全国海洋文化创意大赛、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广东省未来展、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等赛事,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获得银奖4项,铜奖5项,展示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综合设计素质。


06社会服务


近年来,本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如:大亚湾惠民广场公共艺术设施设计项目、珠三角区域绿道小径湾段公共艺术设施项目、大亚湾滨海公园文化主题设施项目、龙门文化创意公园景观策划项目、惠州滨海文化公共艺术设施研发项目、惠州旧船厂改造项目、惠州金带街改造项目、惠州学院科技产业大楼室内设计项目、惠州学院田家炳大楼改造项目等,展示了环境设计专业师生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素质。


07就业现状及前景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展示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装饰与施工等相关行业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政府、科研院所、教育等部门从事环境设计、设计研究、美术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据统计,近年来,环境设计毕业生主要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并以广州、深圳居多,就业率达到100%,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惠州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惠州学院视觉传达专业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