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专业

惠州学院产品设计专业

2020/6/25 12:40:39   来源:惠州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专业介绍产品设计专业是一门集艺术、技术、文化、历史、工程、经济及社会科学于一体的学科,也是以人的合理需求为基点,通过一系列的设计活动,对产品外部造型、内在结构、使用功能、材料选择等方面进行创造性的综合思考,并通过对人与产品、产品与环境及人与环境的综合研究,协调产品、人与环境三者...


1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专业是一门集艺术、技术、文化、历史、工程、经济及社会科学于一体的学科,也是以人的合理需求为基点,通过一系列的设计活动,对产品外部造型、内在结构、使用功能、材料选择等方面进行创造性的综合思考,并通过对人与产品、产品与环境及人与环境的综合研究,协调产品、人与环境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而使产品的技术与艺术完美统一,提高人类的安全、舒适、效率及人文福祉。


2012年,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原美术系)开设艺术设计产品造型方向,后根据国家新一轮学科专业调整方案,设产品设计专业。本专业面向市场实际,强调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足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培养具有艺术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产品设计人才。


2办学条件


本专业教师团队有副教授3人,讲师2人,助教4人。


拥有产品设计工作室、陶艺工作室等教学实验设施,并有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多处,其中校级示范性教学实践基地一处。


3科研成果


校级科研成果十多项,省厅级项目多项。


4人才培养


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

预期本专业毕业生五年左右达到以下培养目标:

◆1. 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坚守职业规范;

◆2. 具有在产品设计关联领域、行业和技术体系内,较熟练进行项目设计与开发的专业能力;

◆3. 具有良好的团队交流和一定的领导能力,能够组织和实施产品设计关联领域的项目;

◆4. 具有终身学习的追求和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持续适应不断变化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


企业参观学习


◆1. 课程设置注重产品设计专业所用的教材注重实用性、实践性,体现当前产品设计专业较新的发展方向;

◆2. 专业教学与企业实践、项目实践和需要相结合,以校外企业实践作为学校教学的补充和提高;

◆3. 学校教学团队和企业导师团队相结合;

◆4. 学生根据自己的职业目标来选择专业和学习方向,逐步发展自己的职业技能;

◆5. 开展学科竞赛、工作室实践活动等第二课堂活动,增强学生动手能力。


5就业现状及前景


能在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家具、玩具、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三维造型设计、新产品开发、教学与管理等方面工作。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每年都在95%以上,已有约十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包括广东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院校。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惠州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惠州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