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特别提醒:高考生身份证过期或丢失怎么办

2020/6/26 12:34:11   来源:求学参考网整理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请及时检查考生居民身份证是否过期或丢失,如过期或丢失,请及时办理。近日,福建、陕西等多省份已启动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福建为方便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决定启动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请及时检查考生居民身份证是否过期或丢失,如过期或丢失,请及时办理。


近日,福建、陕西等多省份已启动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


福建


为方便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决定启动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  


1.各受理窗口将采取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受理居民身份证,对办证考生相对集中的学校,可联系派出所组织上门采集、集中办理。


2.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受理信息,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抽检、上传,福建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将在1日内制完,并交邮政快递公司投递。


3.急需领取证件的考生可直接前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89号,电话:0591-87094272)领取证件。证件已寄往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考生可前往县(市、区)公安机关领取。


4.省内任一公安派出所居民身份证受理窗口均可受理、制作考生临时居民身份证。


陕西


据了解,6月19日,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19日,在全省公安机关开通中考、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服务对象为今年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考生。通过“绿色通道”申领身份证,制证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考生取证可直接前往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和申领人户口簿在制证中心窗口领取,不方便直接领取的考生也可在受理时选择个人速递。如果选择前往省公安厅窗口取证,考生自受理之日起第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身份证。而选择个人速递的考生,取证时间则会根据快递运送情况适当延迟2至5天。


湖南


对需要加急办理、换领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实施,为高考考生加急办理了身份证3.2万余张。


新疆


关于为新疆高考考生开辟居民身份证

办理“绿色通道”的公告


为确保我区高考考生能够顺利参加2020年高考,自即日起至高考结束,全区公安机关身份证办理窗口为新疆户籍的考生专门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考生因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居民身份证的,采取窗口优先受理、加快照片审核、提升制证速度等一系列措施,保障考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


一、办理地点及业务


1.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3楼A区31号窗口:受理全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芯片失效换领业务。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10:30-18:30(中午不休息)。


2.全疆各地公安机关办证大厅及户籍业务派出所:受理本地以及疆内跨地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毁、到期补换发业务。

上班时间:请具体咨询各地公安机关。


二、申请材料


本人携带户口簿原件,到期补换发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办理时需着深色服装,戴医用防护口罩。


三、绿色通道流程须知


1.在窗口受理成功后,考生本人或者家长、委托人(无需委托手续),携带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原件及高考证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全国学籍号、全疆学籍号,须盖有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赴乌鲁木齐市益民大厦3楼A区31号窗口申请高考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及领取。


2.不便赴乌鲁木齐市领取身份证的,请在身份证受理点同时办理邮递证件,公安机关将在3-5个工作日内制证并委托邮局寄出,邮递时限由邮局具体负责。


3.如有疑问请致电0991-5580956。


有同学提问:那身份证刚好7月7日过期,还能参加高考吗?


答案是:身份证有效期到期当日有效,7月7日到期的身份证不影响今年高考使用。虽然不影响使用,但还是建议身份证到期前一个月申请补办,比如7月7日到期,6月7日后补办为宜,申领周期10个工作日,现在距离7月7日还有12天,时间上还来得及。


办理也很方便,本人带着身份证到本市任意派出所申请即可,不必刻意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如果身份证丢失,本人到任意派出所申请补办即可。


除了以上盘点的几个省份,其他地区也开启了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需要补办身份证的同学请及时咨询当地公安机关,以免错过补办时间,影响高考。

打开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身份证过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