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

2020/6/28 11:38:13   来源: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院简介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前身是机电与自动化学部,成立于2007年,学院设有电力系、机械系和汽车系,共有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智能控制技术等六个专业,是办学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理工科二级学院之一。学院以学生创新创业能...


学院简介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前身是机电与自动化学部,成立于2007年,学院设有电力系、机械系和汽车系,共有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智能控制技术等六个专业,是办学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理工科二级学院之一。学院以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强化新工科使命,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在教学水平、实训场地在同类院校中均位于前列。

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教学理念,采用行动导向教学法,在教学上实现“教、学、做”为一体化,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培养一批掌握扎实专业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跨专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学院积淀了浓厚的学术底蕴,形成了一支治学严谨、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教师团队,学院49%教师拥有高级职称,硕士研究生占比51%,双师型师比例为40%。


实训室建设

学院拥有1个广东省高职教育实训基地、2个广东省高职教育公共实训中心、1个广东省高职教育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共建26间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实验实训室:电气控制与PLC实训室、中高级维修电工鉴定及实训室、电力系统自动化与继电保护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电机与拖动实训室、特种作业高低压上岗证实训室、电气设备及运行实训室、电力系统自动化装置实训室、变电站运行仿真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培训中心、3D打印新技能培训中心、智能控制编程仿真室、工业机器人基础教学工作站、工业自动化实训室、数控技术加工中心、汽车维修中心、汽营实训中心等,可满足全部主干课程及考证教学需要。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建立起”教师进企业,工程师进课堂”的制度,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专业介绍


01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是面向电力系统、现代制造行业、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培养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设备及工厂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维护、维修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增设创新班培养电力及工业自动化企业的产品设计、检修、安装、调试、维护及管理方面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力系统自动化、高压电技术、电力系统电气设备、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


就业方向

适合供电局、变配电所、南方电网等发电企业工作。


02智能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依托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对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需求,弥补智能控制技术专业人才紧缺。培养掌握智能控制技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创新精神,能在各类智能制造企业中,从事智能控制技术的产品设计、制造、营销、维护、检测和管理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智能机器人技术基础、变频器技术、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电气控制技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适应于以下岗位的需求:智能电力、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人工智能设备等企业的生产设计研发、制造、营销;智能制造生产线施工、安装、调试、维护;智能设备的升级改造及经济管理等岗位。


03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

数控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是具备一定的数控技术理论知识,掌握数控车、铣、加工中心等数控设备操作与编程。精通AutoCAD、UGNX、CAM、SolidWorks等软件操作。编程软件,掌握机械产品设计、加工工艺设计、机械产品加工与质量检验、具备精密数控机床加工和多轴加工编程、操作、装配调试与维护等技能,在现代制造行业从事精密加工制造、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数控技术专业增设双语班为西英格兰大学、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中专院校留学奠定基础,培养具有双语素质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造基础、数控加工工艺、数控编程与操作、UG造型与数据加工等。


就业方向

适合CAD/CAM软件应用、数控系统或设备的销售,或车间生成管理生产。


04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培养目标是面向珠三角地区,服务于模具制造、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适应制造企业生产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模具设计与制造能力以及利用3D软件进行产品设计、装配、试验的能力,具有相应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模具材料及表面处理、机械设计基础、模具制造技术、模具CAD/CAM技术等。


就业方向

适合在家电、教材、通讯行业模具制造部门工作。



05汽车营销与与服务

培养目标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培养目标是面向汽车生产、销售、检测、维修等行业第一线,培养从事汽车营销、汽配营销、售后接待、会展策划、汽车服务管理、汽车维护保养及其创新创业等工作,具备业务拓展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销售实务、汽车配件销售与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就业方向

适合在汽车制造、汽车进出口企业、销售公司、二手交易市场等企业公司。


06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培养目标是面向汽车销售、检测、维修等汽车服务行业生产第一线,培养从事汽车营销、零配件采购、维修业务接待、维修企业管理、汽车维护保养、汽车检测、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企业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素质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就业方向

适合在汽车制造、汽车进出口企业、销售公司、二手交易市场等企业工作。适合在汽车制造、汽车进出口企业、销售公司、二手交易市场等企业工作。


专业介绍


教学特色与创新

近年来,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在学校的“2+0.5+0.5”人才培养模式的框架下,学院创新电力与数控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知识复合、技能复合、综合能力提升,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双融合”、“三对接”跨专业

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与企业共同研制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电力专业和数控专业课程融合、高新技术装备与实践教学融合,实施“专业教学内容对接企业项目、专业实训对接先进科技设备、教学工作坊对接先进技术”的“三对接”机制,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双融合”、“三对接”的跨专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校企合作创新构建跨

专业“双复合”产学研平台

学校分别与四家企业合作创建了以工业机器人、3D打印、PLC工业自动化和无人机装备为核心的产学研相融合的开放式“电力与工业自动化公共实训中心”,构建起电力和数控跨专业知识复合、技能复合的“双复合”平台,为电力专业和数控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训、科研和创新创业技能训练提供支撑。


创新提高教师和

学生综合能力方式

学院拥有电力与工业自动化研究院,研究院下设电力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控制研究所、新能源汽车研究所和培训中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创新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方法。


深化企业合作,依仛企业的技改项目,共同开展大学生“攀登计划”横向科研项目等,通过研发、实验和论证,获得科研成果,申请专利,发表论文,提高学生综合技能水平、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年来,教师在权威期刊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30余篇;专利70项;校级科教研项目10项、省级项目5项;出版教材、专著28部。


校企合办技能大赛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提升职业岗位技能,提高学生对相关专业课程的认识和动手能力,强化学生的团队精神,丰富学生课余科技文化生活。

学院与企业合作举办了“集群车宝杯”汽修技能大赛、“广州立铸杯”3D打印技术大赛、“华立银变杯”电工技能大赛、“银变电力杯”PLC编程控制技能、“仪迈杯”CAD技能大赛等竞赛,通过比赛,选拔优秀选手为企业员工。


学生风采


学生竞赛

在近三年的各类大赛中,电力学院学生荣获省级奖项14项,校级奖项30多项。


2017年学院林祥智同学的团队同时获得2017年“攀登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重点项目立项与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特等奖”的殊荣。


杨洪斌、梁淼键等同学的《基于专家系统的智能变压器》又获得2019年广东大学生“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立项,并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一等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为打造交大文明和谐文化氛围不断与时俱进。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出发,弘扬团总支学生会精神,鼓舞每一位团总支学生会同学。团总支学生会致力于促进学生徳,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生就业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等五个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率连续三年达98%以上,其中: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南方电网就业人数居全省高职院校同专业人数之首。


近五年主要就业知名企业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广安电气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广东锦泰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中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华伟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声声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东莞市乔扬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集群车宝汽车服务连锁有限公司、骏马精密工业(惠州)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平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东莞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东莞市箭冠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百安机电消防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州豪进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汇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佛山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等。



标签: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