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广州中考跨区生及越秀、海珠、荔湾三区的考生升学范围要注意什么?

2020/7/2 19:24:27   来源:求学参考网整理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Q:跨区生的升学范围有何规定?A: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的我市户籍应届生,选择按户籍所在区升学的,称为“跨区生”,须在中考报名时提出跨区申请,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区具有该区学籍和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其中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考生,无论是否跨区,都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学校分得的指标...


Q:跨区生的升学范围有何规定?

A: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的我市户籍应届生,选择按户籍所在区升学的,称为“跨区生”,须在中考报名时提出跨区申请,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区具有该区学籍和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其中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考生,无论是否跨区,都只能报考学籍所在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


Q:越秀、海珠、荔湾三区的考生升学范围要注意什么?

A:普通高中统招计划(不含自主招生和指标到校计划)招生时,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即三个区的考生等同于一个区的考生,均可报考三区内的区属普通高中,不视作外区考生。


但三区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报考指标到校计划和参加自主招生时,只能报考分配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的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和学籍所在区(外地返穗生为户籍所在区)区属示范性高中的自主招生计划,以及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和自主招生计划,不能报考其他区属的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和自主招生计划。



Q:如何理解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

A:区属公办示范性(含国家级示范性和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收我市户籍生和政策性照顾学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具体招生计划数详见《报考指南》第七部分普通高中提前批统一计划招生各校“外区招生最大计划数”。


例如:某校今年招生总计划为500人,在提前批安排招生计划200人,其中最多安排75人(占总计划15%)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余下125人面向本区招生;其余计划安排在第一批面向本区招收300人。


区属示范性高中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考生选择更多,建议考生结合自身学业水平,参照招生学校往年录取分数,可适当考虑报考外区示范性高中。


打开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广州中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0广州中考报考范围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