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考快讯

什么是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

2020/7/2 19:32:04   来源:求学参考网整理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关于2020年广州中考Q:什么是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A:普通高中每批次设置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招生部门在投档录取前,根据每批次招生学校的计划数和志愿人数,以及考生的学业成绩水平等情况,按照一定比例分别划定每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关于2020年广州中考


Q:什么是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

A:普通高中每批次设置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高分优先投档线。招生部门在投档录取前,根据每批次招生学校的计划数和志愿人数,以及考生的学业成绩水平等情况,按照一定比例分别划定每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按其志愿次序优先对这部分考生进行投档。若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再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下、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进行投档。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各批次招生学校在投档录取时,对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的最低要求。当考生成绩低于某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时,不能参与该批次招生学校的投档录取。


Q: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就一定能被录取吗?

A:不一定。

投档录取时,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的考生,相较于达到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优先参与投档录取,但并不意味着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就一定能被所填志愿的学校录取。如果志愿填报不合理,各志愿之间没有保持一个合理的梯度,仍会出现上了高分优先投档线而落选的情况。


例如:假设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90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50分。某学校投档录取时,先对690分以上报考该校志愿的考生,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投档,如该校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未完成计划,则再对690分以下、650分以上的考生按志愿先后顺序进行投档。


假如某考生总成绩为695分,所填第一志愿A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00分,自然他的A校志愿就落选了。所填第二志愿B校的录取最低分数为690分,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1,表示该校在690分的第一志愿就已完成计划,自然他的第二志愿也落选。所填第三志愿的C校录取最低分数为680分,低于高分优先投档线,表示C校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未完成计划,该生虽然第三志愿报C校,也是可以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时被C校录取,优先于690分以下的考生参与投档。

打开首页:广东中考

标签:最低控制分数线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