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介绍

2020/7/3 12:25:54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寄语机电学院杨勇院长大学是学子们追梦的新起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制造业和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地处广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以高水平师资、优质的教学科研环境、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科研成果、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体验,致力于培养未来机器人、智能制造...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


院长寄语


机电学院杨勇院长


大学是学子们追梦的新起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制造业和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地处广州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以高水平师资、优质的教学科研环境、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科研成果、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体验,致力于培养未来机器人、智能制造特色专业人才和卓越职教师资,践行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照亮莘莘学子不断前行的追梦之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愿学子们不负韶华,登上机电学院的新航船,加足马力,驶向理想的彼岸!


学院简介


机电学院,成立于2012年,前身源于1956年创办的广东省机械学校机械系。学院目前建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器人工程等本科专业及教育专业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加工制造方向)学位点,在校生1600人。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智能制造新需求,学院设有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和材料制备成形及装备研究院,拥有广东省普通高校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智能机电装备绿色设计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工业机器人智能驱控技术与集成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数控技术及功能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高水平科研教学平台,在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等创新研究方向上具有一定的特色优势。并重点建设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和高水平职教师资。


机电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专业教师42人,实验室教师9人)。教师中有教授12人,副教授13人,博士学位教师37人;国家级青年千人1人,达之学者讲座教授1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3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青年英才4人,具有出国(境)访学经历的教师20余人。


近年来,机电学院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项目25余项,其他纵横向项目近百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申请专利200余件,获得专利授权1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0余件;获得省市科技奖和省级教学成果奖12余项。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基本情况

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2010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获批为校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评为校级扶持学科、2014年6月顺利通过校级特色专业验收、2014年7月入选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入选广东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20年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师范和非师范方向。


课程设置

工程制图及CAD、工程力学、工程材料、材料力学、理论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机电传动控制、现代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教育学(师范)、心理学(师范)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培养面向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等行业,从事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技术开发、工程应用、项目建设和管理服务的应用型机械工程师人才和职教师资。


2机械电子工程


基本情况

2004年,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开始本科招生;2014年入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5年入选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通过验收);2017年入选学校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分师范和非师范方向。


课程设置

工程制图及CAD、电子技术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单片微型计算机原理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机电一体化系统与设计、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C语言、教育学(师范)、心理学(师范)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培养面向机电设备、电子制造等行业,从事智能光机电一体化及装备等相关领域技术开发、工程应用、建设和服务工作的应用型机电工程师和职教师资。


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基本情况

机电学院于2014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备案设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师范)专业4年制本科专业,2014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办学至今已有6年,2018年获批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分师范和非师范方向。


主干课程

工程制图及CAD、工程力学、工程材料、电工电子技术、材料科学基础、材料成形原理、材料成型工艺学、3D打印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三维建模软件及应用、教育学(师范)、心理学(师范)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培养面向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及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可从事机械结构与模具设计、新材料开发、生产品质质量管理、市场经营及贸易管理的应用型材料工程师和职教师资。


4机器人工程


基本情况

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2018年机器人工程专业开始首届本科招生,至今已招收2届本科,共8个班。分师范和非师范方向。


课程设置

工程制图及CAD、机械设计基础、C++/Python语言、电子电路基础、单片微型计算机原理与应用、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基础、移动机器人导航与路径规划、机器学习、教育学(师范)、心理学(师范)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培养面向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事机器人及系统、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技术开发、工程应用、项目建设和管理服务的应用型机器人工程师人才和职教师资。


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


机电学院建有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大力培养应用型工程师人才和职教师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为广东省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为新工科专业,建有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广东省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建有广东省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1个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2个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20余个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6门,出版教材15部,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


学院成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机电学院学生累计获“挑战杯”等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竞赛奖200余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0余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自学院成立以来,累计培养了机械工程领域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职教师资3000余人,为践行我校办学定位,服务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粤港澳大湾区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宣传咨询电话和网络平台


咨询电话:020-38825696

学院网站:http://jdxy.gpnu.edu.cn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介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