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介绍

2020/7/3 16:07:57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 院长寄语 /电子与信息学院创建于1986年,先后经历了物理系、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与信息学院等发展阶段。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历经34年的发展建设,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道路,毕业生的美誉度也越来越高。电子与信息学院为同学们提...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


/ 院长寄语 /


电子与信息学院创建于1986年,先后经历了物理系、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与信息学院等发展阶段。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历经34年的发展建设,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道路,毕业生的美誉度也越来越高。


电子与信息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成才的土壤,老师们也期待着助力同学们在梦想的天空翱翔!我真诚地欢迎大家,并祝愿同学们在千军万马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加入电信学院的大家庭!相信你们在这里一定能不负青春、实现梦想!


/ 学院简介 /


电子与信息学院具有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广东省高等学校通信与信息系统珠江学者岗位设岗学科。设有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产业研究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未来网络与传输技术研究中心三个研究机构,目前下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四个系,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五个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网络工程专业是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是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电子与信息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含高级实验师)16人,硕士生导师11 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40人(其中博士24人),拥有广东省普通高校“未来网络技术”创新研究团队、广东省“电子信息类专业计算机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学科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学和科研团队。


/ 专业特色与课程设置 /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基本理论,具有电子装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等技术,能够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发展前沿,在电子信息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产品设计、系统集成、应用开发及技术服务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专业师资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系列课程、电磁场与电磁波、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FPGA设计、单片机技术(省级精品课程)、嵌入式系统设计、传感技术、通信原理、JAVA程序设计(省级精品课程)等课程以及大量的实训实践类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通信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省级精品课程)、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电路、无线通信方向系列课程、多媒体通信方向系列课程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和专业思想,掌握网络工程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网络工程意识与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工程师素养与职业发展潜力,可快速适应业界需求的网络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省级精品课程)、信息与网络安全。

(1)组网工程方向:网络管理技术、Python编程,组网工程组网技术,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测试与优化、应用运维、云平台架构与技术。

(2)网络应用方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编程技术、Java程序设计(省级精品课程)、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移动软件开发、IT项目管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智能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电子技术、网络通信、智能信息处理为基础,以单元设计、系统集成及工程实践的技术为主要内容,培养具备良好科学素质、系统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知识、方法的人才,具备进行信息获取、传输、处理、控制、组织的工程实施能力,能在企事业、科研、教育和行政等部门从事智能系统集成、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决策管理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现代电子技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及安卓应用设计、智能控制导论、人工智能导论、脑与认知科学基础、机器学习、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AR/VR技术、大数据分析。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子技术应用教育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高、中等职业技术院校等专业技术教育单位培养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处理技术、电化教育的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专业师资人才。  

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工程数学、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高频电路、微机原理、单片机技术(省级精品课程)、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电子学科教学法(国家级精品课程)、电磁场理论、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教育学、心理学、职业技能教学实训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 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 /


电子信息学院经过多年来不懈努力,创造出“知识+技能”的专业特色,扩大了社会影响,专业建设得到社会的认可与好评,专业吸引力逐步增强。学生的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毕业生在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的设计,软件、硬件研发,管理与技术支持等工作。每年都有毕业生与腾讯、华为、阿里、京东等知名公司签约,“双证”率90%以上,一次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6%以上,深受社会欢迎。学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多次获得全国二等奖、广东省一等奖等好成绩;每年都有应届毕业生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院校研究生。


/ 宣传咨询电话和网络平台 /


学院咨询电话:020-38256735

电信学院网站:http://dxxy.gpnu.edu.cn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介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