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刚刚通知!考生踩点不可进入考点、考场!

2020/7/3 16:14:14   来源:求学参考网整理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何时能到考场踩点?除了考场安排之外,何时能到考场踩点也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的一个问题。广州市招考办日前提示考生注意事项:7月6日下午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考试当日,如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考试期间,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通知也提到,考生踩点时不...

何时能到考场踩点?


除了考场安排之外,何时能到考场踩点也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的一个问题。


广州市招考办日前提示考生注意事项:7月6日下午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考试当日,如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考试期间,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通知也提到,考生踩点时不可以进入考点、考场。


来看看具体需要注意的事项。


1这些考生需核酸检测


根据规定,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不得参加考试。


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学校(或高考报名点),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2健康申报要连续


所有高考考生从 6月23日起(学考考生从6月25日起)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统一在校内住宿。未在学校住宿的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开展、不参与家庭外的聚会聚餐活动。


3家长手机保持畅通


考试当日,如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请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


考试入场时,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按照考点指引,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


进入考场前须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若本地考试期间维持疫情防控低风险级别,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


4提前踩点有必要


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于开考前一天,即7月6日下午15时至16时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所需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考生踩点时不可以进入考点、考场。


今年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生需注意时间变化,赴考时要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堵塞、暴雨等原因耽误考试。家长如有接送考生的,应服从公安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避免考点门口人群聚集。


5两证文具提前备


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不齐不能进入考场。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如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橡皮擦等。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购买正规的2B铅笔。各种考试用品最好用透明文具袋装好。


6违禁物品切莫带


考生入场时须通过人脸识别来进行身份信息比对,并配合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是否携带违禁物品。


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无线耳机、电话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考生要服从监考员管理,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检查。拒不配合检查或拒不出示可疑物品,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需特别提醒的是:考生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将被取消各科考试成绩。


此外,广州市所有高考考点均有空调,考生还须注意保暖以防着凉导致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建议考生赴考时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7高考考试过程中考生不佩戴口罩


7月2日,广州市招考委相关负责人来到广州一中检查高考考点的准备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需要戴口罩,考试期间不佩戴口罩。在考试结束离场时,由考点统一派发干净的口罩。


记者在广州市第一中学看到,目前考点各方面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所有考场均安装了空调,供电部门已对考点供电线路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学校已提前对考场空调进行了维护和清洁消毒。市一中校长胡革新告诉记者,今年考点的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因此,学校每天对教室进行消毒,窗帘已经换洗过,桌面也每天擦拭消毒,尽可能细致再细致。今年考试入场时间由考前30分钟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生需注意时间变化,尽量提前到考点。进入考点时所有考生须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考试过程中不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由考点统一派发干净口罩。七月天气炎热,如果有考生因为赶路着急,或者心情过于激动,出现温度升高的情况怎么办呢?据悉,每一个考点都会有临时观察室,体温异常的学生,将会被带到临时观察室,由校医和副主考对考生进行安抚,等他们情绪平复下来后,再检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无异常,便可前往考场参加考试。如果考生体温始终异常,将启用隔离考场,在隔离考场内,考生需要全程戴口罩。隔离考场尽量单人单用,一个隔离考场最多不超过四个人。


对于外校考生来说,午休如何解决是个大问题。胡革新告诉记者,一中有两个A级食堂,总共可容纳2000余人。今年在一中参加高考的考生有1284名,两个食堂完全可以满足全部考生就餐需求。外校考生将被安排在二楼食堂。学校建议外校考生中午不离开考点,尽量留下来吃饭和休息。学校有一个可容纳900多人的大会议室,供留在考点的外校考生休息。


那其他地区的踩点时间是什么时候?


1、福建


7月2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0高考招生工作规定,其中提到,7月6日前,考点合理安排考生错峰、有序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以及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2、北京


6月29日,北京市第1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在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高考考点公布后,家长可提前到考点看一看,了解路线。但不再允许家长考生进学校踩点。


3、黑龙江


根据往年家长和考生的经验,为了让考生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考生和家长今日可自行前往(准考证注明的)考点熟悉环境,提前规划赶考路线。


鉴于其它地区暂未公布考场踩点时间,我们可以参考一下2019年:


2019高考部分地区考场踩点时间汇总


四川:6月6日


山东:6月6日下午


海南海口:6月6日


云南文山:6月6日


重庆:6月6日下午


河南:6月6日下午


哈尔滨:6月6日


可以看出,以上各地区的2019高考考场踩点时间都在6月6日,也就是高考的前一天。所以有可能今年的踩点时间也会在高考前一天。


大家什么时候可以去考场踩点呢?欢迎留言

打开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考场踩点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