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今年广东高考录取形势如何?你的分数全省排第几?1分干掉千人!

2020/7/3 16:31:41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0年高考录取形势如何?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成绩公布和志愿填报时间会相应推迟,但高考录取规则已公布,仍然采用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以下这些高考新变化,也将会影响今年高考的录取形势,同学们也要提前去思考:1、2020年全国高考人数突破1071万大关,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7.9...

2020年高考录取形势如何?


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成绩公布和志愿填报时间会相应推迟,但高考录取规则已公布,仍然采用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以下这些高考新变化,也将会影响今年高考的录取形势,同学们也要提前去思考:

1、2020年全国高考人数突破1071万大关,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7.96万人,与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76.8万相比,增加了1.16万人,录取竞争会不会加大?

2、今年春季高考占据高职院校75%的招生计划,仅学考就已录取16.55万人,比去年增加2.78万人。再除去五年一贯制、三二分段等渠道的招生计划,剩余留在高考录取的招生计划还有多少?

3、2020届高考生处于高考新旧制度的交替点,复读的面对的竞争和压力不容小觑,填报志愿的满足率或会提高,录取形势将会如何变化?

4、今年因疫情影响,高考填报志愿会不会偏向于选择省内院校报考,赴港、赴澳考生,甚至原本计划出国留学的考生,会不会打退堂鼓?

......


今年上大学不难

但是上个好本科比较难!

上重点本科更是难上加难!


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高考报名人数再次突破历史,创下新的历史记录。高考报名人数77.96万人,比2019年增加:1.16万人。广东高考报名人数已连续四年上涨!广东高考2020-2017年高考报名人数情况表:


今年广东高考录取形势如何?你的分数全省排第几?1分干掉千人!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上涨,分析后发现一个重要的因素:复读生考生的增加,2020年是广东旧高考的最后一年。复读生增加,加剧了今年的高考激烈程度。


理科人数比文科进一步增加


由于官方还没有发布2020年普通文理科人数数据,根据2019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文理科分数段表来看,文科人数:31.2万,理科人数:34.2万人,理科生比文科生多了:3万人。2020年很多同学文转理,2020年理科生会进一步增加。


文科分数段表

今年广东高考录取形势如何?你的分数全省排第几?1分干掉千人!

理科分数段表

今年广东高考录取形势如何?你的分数全省排第几?1分干掉千人!


仅有4成同学读本科!一本上线仅12.9%


2019年各省一本录取率是多少?我们来看看:

今年广东高考录取形势如何?你的分数全省排第几?1分干掉千人!


虽近几年本科不断增加招生计划,新增本科院校,同时2019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76.8万人,其中本科院校录取人数30.3万。能读本科同学只占报名人数:39.5%,四成不到同学能读本科。作为经济强省,人口大省,广东一本上线率只有12.9%。


1分干掉千人


你自己的成绩在哪个层次,全省能够排第几?高考一分一段表将给你明确的答案,并且能够让你直观看到:“1分干掉千人“的真相!”


《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是由省招办(考试院)公布的全省每一高考分数的考生分布统计表。

所谓“一分一段”,是以“1分”为单位,统计获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文理科分开排名,每一个分数段上有多少人一目了然。


通过这个表,考生不仅知道各批次的分数线,同时还能了解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更有利于考生对自己进行合理的定位。


下面整理了2019年省考试院官方公布的高考文科、理科各分数段人数统计,参照2019年的“高考一分一段表”,大家就能看到自己现在的成绩有多大的优势,距离目标院校还有多远的距离。


2019年高考理科分数段


本科线:理390分;专科线:理160分


广东省2019年高考理科分数段


2019年高考理科1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342061人,其中本科线39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有208357人,专科线16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有335933人。


点击查看:广东高考一分一段表


根据高考理科一分一段表可以看到,分数段人数最集中的为364分-505分,几乎每1分集中的人数就已超过1000人。


2019年高考文科分数段


本科线:文455分;专科线:文170分


广东省2019年高考文科分数段


2019年高考文科1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312056人,其中本科线45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有117214人,专科线17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有306216人。


点击查看:广东高考一分一段表

分数段最集中的为388分-467分,每分都超过1000人;在397分-467分这一区间也非常集中,每分都在1000人左右。

打开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高考录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