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介绍

2020/7/4 12:31:46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创建于1988年,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分别于2010、2017年获得省教育厅特色专业建设立项。2016年,学院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被评为省特色重点学科。2018年,电子科学与技术获批广东高等教育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也是省内同类院校中唯一...

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学院创建于1988年,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分别于2010、2017年获得省教育厅特色专业建设立项。2016年,学院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被评为省特色重点学科。2018年,电子科学与技术获批广东高等教育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也是省内同类院校中唯一入选高校。2019年,电子科学与技术进入省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秉承“重基础、宽口径、分层次、扬个性”的理念,建成了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产学研融合为核心,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大学生学习发展与指导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先锋创想园”, 2018年,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院与企业共建校外实践基地25个,校内实习创新实验室13个,形成了信息通信及应用、应用电子与软件技术、光电技术与照明等协同育人创新创业中心。经多年发展,学院已成为中山市乃至大湾区电子信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以上课题4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100余件,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余项。


     近年来,学院考取硕士研究生人数近200人,包括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英国巴斯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


     学院两个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与电子科技大学开设“2+2”联合培养班。其中,15级电科“2+2”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2019年,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的2+2协同育人项目,受到考生青睐。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通信工程(含电子科技大学2+2联合培养)

 本专业培养掌握通信、电子信息技术、通信系统与网络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紧跟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前沿,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具备通信电子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工程服务和通信系统与网络管理维护等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及通信设备公司从事研究、开发、运维、网规网优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政府机关、互联网企业、云计算服务商、软件开发等企业从事软硬件开发、测试、网络运维等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信息系统等的分析、研究、设计和应用开发的高级电子类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是一个较宽口径专业,毕业生可到电子信息相关企业和研发单位从事系统整机、部件的设计、开发与研制等工作,也可在电信、交通、广电等部门从事电子与信息系统软硬件的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含电子科技大学2+2联合培养)

     本专业培养在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系统等领域具有宽广的适应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就业领域宽,本科毕业后可到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系统等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在光电信息、光学工程、光电器件及半导体照明等技术领域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系统专业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就业领域宽,本科毕业后可在光电信息工程、光电子、光通信与光网络、光电检测与控制、半导体照明以及光学设计等领域从事设计、制造、工程应用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2协同育人项目)

 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2+2”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该项目通过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招生,专业名称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2协同育人项目),招生计划100人,与我院其他专业同批次录取,单独编班。

     说明:除“2+2”项目外,本学院各专业均统一纳入大类招生,即按照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录取,学生进校后的专业分流原则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有关说明。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介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