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介绍

2020/7/4 12:49:31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介绍/ 院长寄语 /计算机科学学院赵慧民院长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目标,对每一位学子来说既是一种追求,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人类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对社会发展产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和作用。四十载奋斗历程,...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介绍

/ 院长寄语 /


计算机科学学院赵慧民院长


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目标,对每一位学子来说既是一种追求,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人类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对社会发展产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和作用。四十载奋斗历程,在厚重的历史积淀与烟云中,踏着前辈开创的事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一路走来,砥砺前行。热忱欢迎有志向、有恒心、有作为、有激情、有潜力、有创新进取精神的广大学子报考我校,相信你的加入让我们更具有活力和影响力。


/ 学院简介 /


计算机科学学院具有43年的本科办学历史,下设计算机应用系、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等7个系(部、中心),建有“广东省民族发展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产教融合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数字内容处理及其安全性技术”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大数据及其安全性应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多个省部级的科研教学支撑平台。拥有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招收培养“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信息技术方向)”教育硕士专业型研究生。目前,学院在校研究生100余人、本科学生1500余人。


现有教师干部近80人,其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3人、博士29人、硕士生导师20人、青年珠江学者1人,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队伍。近三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各级各类科研和教研项目90多项,经费达15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130多篇,被 SCI/EI检索(收录)50多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多项。


/ 专业特色与课程设置 /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主要为企业、事业、技术、行政管理部门和科教单位培养从事各种计算机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和软件设计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接口技术、面向对象技术(基于C++、基于JAVE)、算法与数据结构、汇编语言、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及技术、人工智能及应用、Web 应用技术、集群系统与并行算法、网络工程、小型机系统管理与应用、无线互联网技术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网络工程师、计算机程序员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培养目标:主要为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专修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普通中学培养计算机专业教师及网络中心等教学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除修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样的课程外,还修读教育学、心理学、CAI课件制作实训、师范专业技能的综合实训。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计算机专业教师、网络管理


3.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主要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各类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软件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维护以及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实用型软件人才。

主要课程:除修读上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主要基础课程外,还有算法设计、软件设计、数据库开发、Web开发、JavaEE平台开发、.NET平台开发以及移动终端开发等实践实训环节。学生也可选修教育学、心理学等师范类专业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软件工程师、架构师、软件测试工程师


4.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主要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职业院校等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管理和教学等工作培养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电路与电子学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技术、物联网技术导论、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技术、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无线通信系统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ZigBee通信协议与应用、M2M技术、物联网中间件技术、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终端开发技术。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物联网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


5.物联网工程(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专修学院、职业4培训机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普通中学培养德才兼备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及物联网工程应用等教学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除修读物联网工程专业同样的课程外,还修读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教师口语技能、计算机辅助教育、CAI课件制作实训、物联网工程教学实训、教育实习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物联网专业教师、物联网工程师


6.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面向广东省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对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利用数据思维深入分析产业中复杂工程问题、解决问题、自主学习以及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科学导论、大数据技术原理、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大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据工程师


7.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电子商务策划型、商务型、技术战略型人才,能在工商、金融、服务等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能在企事业管理部门、政府部门从事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电子商务概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管理信息系统、Web技术应用、现代企业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法、网络经济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数据挖掘与数据仓库、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工程师、电子商务高级应用型人才


8. 电子商务(师范)


培养目标:主要为职业学校、技工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各种培训机构培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及相近专业教师,并为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电子商务工程、应用及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除修读上述电子商务专业同样的课程外,还修读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电子商务教学实训、教育实习等。特别强化技术师范专业技能的综合实训。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电子商务教师、电子商务师


9. 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主要为从事人工智能科学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具有熟练的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实验技能型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导论、高等数学、概率论、数理统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大数据技术及应用、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与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机器视觉工程师


/ 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 /


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以先进信息处理、智能计算与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物联网工程等为技术对象,面向计算机产业、教育事业、相关工程和管理部门,培养具有坚实的计算机技术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并具有较全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计算机专业人才。


近年来学院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省级以上的奖励400多项,学生获得第五届及第六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共二十万港币项目经费。多名毕业同学分别考上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平均在98%以上,毕业学生深受社会欢迎。


/ 宣传咨询电话和网络平台 /


学院咨询电话:020-38256731

打开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介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