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介绍

2020/7/8 12:37:17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外国语学院01院长寄语外国语学院贺显斌院长学习外国语言,熟悉国外先进科技文化,掌握跨文化沟通技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传播中国声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过程有趣。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久,学习风气好,就业前景好:海外留学、国内深造、中小学任教、大湾区企业任职!学院招收学科教学(英语...


外国语学院


01院长寄语


外国语学院贺显斌院长


学习外国语言,熟悉国外先进科技文化,掌握跨文化沟通技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传播中国声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过程有趣。


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久,学习风气好,就业前景好:海外留学、国内深造、中小学任教、大湾区企业任职!学院招收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也与日本、新西兰等国的高校有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为学生毕业时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欢迎广大同学报读我校英语(师范)、商务英语和日语专业!


02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外语系创建于1987年,2007年改为现名;2017年,原外国语学院和大学英语部合并成立新的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设有英语教育系、商务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一部、大学英语二部、大学英语三部以及外语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等七个机构,负责英语、日语和商务英语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培养以及全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任务。现有本科生1613人,开设的课程语种有英语、日语、法语和西班牙语。


外国语学院建有语言实验室、商务英语实训室、同声传译室4间,使用面积共4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80多名学生学习。学院高度重视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先后与12家单位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外国语学院2015年开始招收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课程专任教师。


03师资队伍与教学团队


学院现有教职工101人,92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7人、副教授23人、讲师60人、助教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总数的32.6%;有博士,40-49岁教师35人,39岁以下教师37人。有“双师双能型教师”6人,多数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另有多名教授入选省、市政府及相关行业专家库。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学缘、年龄结构都比较合理,发展态势良好。


外国语学院教师具备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一定的科研实力。教授和副教授全部主讲本科生课程。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承担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7门、校级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4门。5位教师进入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


04专业特色与课程设置


日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技能,熟悉日本情况,具有较强的日语应用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的日语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日语口语、日语写作、日汉翻译、日语语法、日本文学史、日本概况、商务日语、语言学、语言与文化、中日文化比较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英语(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在高等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职业中学和普通中学进行英语教学和科研的教师以及其他相关行业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英语国家国情、翻译、英语教学理论及方法、英语测试理论及方法、第二外国语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扎实的基本技能,涉外经贸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熟练地运用外语从事涉外经贸、旅游、金融,文秘、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基础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英语写作、英语国家国情、英美国家国情、英美文学、翻译、剑桥商务英语、商务英语文选、商务英语函电、国际经济法、对外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英语翻译、电子商务、微观经济学、第二外语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05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


外国语学院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环节,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资源,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13年开始与日本福山大学开展日语专业2.5+2联合培养的合作,至今已有4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学习,其中,2人已经本科毕业并取得双学位。2015年开始与新西兰理工学院开展英语类专业3+1合作模式,已有2人参加该项目,且先后毕业。


近几年,我院约有近120位毕业生先后被武汉大学、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境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多次被学校评为“考研先进单位”。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屡创新高,每年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30个百分点左右。学生在全省本科英语师范教学技能比赛中一直名列前茅,在全国、全省英语和日语翻译、英语演讲、英语写作、英语综合技能等类别比赛中也取得较好成绩。近三年,学生共获得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奖项8项;省级比赛三等奖以上奖项48项。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通过邀请用人单位到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落实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鼓励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等措施,大力推动学生就业,我院2017届、2018届、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3.75%、95.42%、96.40%,就业率逐年提升。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多为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外贸公司等行业。日语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日资企业、银行、通信、酒店、翻译公司、民营贸易和科技公司等行业就业。


06宣传咨询电话和网络平台

外国语学院咨询电话:020-36545698


标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韶关学院偏僻吗?交通方便吗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