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介绍

2020/7/9 16:44:21   来源: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介绍机电工程学院紧密结合佛山市制造业对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是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2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专业领军人才2人,省教指委委员4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佛山市优...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紧密结合佛山市制造业对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是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2人,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专业领军人才2人,省教指委委员4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佛山市优秀教师多人。机械设计与制造教学团队、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教学团队为广东省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2个国家职业教育技术实训基地,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省级实训基地;拥有快速制造国家工程中心佛山新技术推广基地,佛山市工业产品精密检测基础科研平台,佛山市快速制造工程研究开发中心、佛山市3D打印公共实训中心、佛山市工业机器人技术研究与新技术推广基地。拥有50多个实训室,设备总值5000多万元。拥有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教学资源库1个。


学院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公司、海尔集团佛山基地、美国科勒佛山公司、美的集团、佛山市万和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建立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与德国客尼职业教育集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台湾修平大学等多所国际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与学生交流活动。


学院注重学生创新精神、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的培养,2013年以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50多项。其中国际比赛一等奖6项;国家级一等奖4项。学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常年稳定在98%以上。


开设专业

01.机械设计与制造    (省重点专业)

02.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03.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04.电气自动化技术   ( 省一类品牌建设专业)

05.工业机器人技术   ( 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06.模具设计与制造

07.数控技术               ( 省重点专业)

专业简介

No.1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01

培养目标

面向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培养从事机械装备的设计、制造、检测、运行与维护等专业管理或技术岗位工作,具备机械装备的设计、工艺编制、装配与调试、技术支持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02

主干课程

机械设计与创新、UG-CAD技术、工程力学、液压与气动技术、电工电子基础、PLC控制技术与应用、机械制造工艺与工装夹具、数控编程与CAM加工、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快速制造技术及应用、生产实习/整周实训、精密检测技术、机械装备设计与制造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03

职业能力

具备机械装备零件结构设计、机械装备综合设计的能力;具备机械零件普通加工、精密制造、机械装备综合制造的能力;具备机械零件普通检测、精密检测的能力;具备机械零件结构优化的能力;具备机械电子控制、机械自动化控制、设备维护运行的能力。

04

就业方向

面向机械装备制造行业,从事机械装备的设计、制造、检测、运行与维护等管理或技术岗位工作。

No.2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01

培养目标

面向机械制造、电器制造等行业,培养从事机电产品先进制造及其工艺、工装设计,能够进行设备维护、调试和管理工作,具备反求设计、增材制造技术、较强的实践技能和可持续学习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02

主干课程

机械设计与创新、液压与气压传动、PLC应用技术、机械制造工艺与工装夹具设计、复杂零件外观造型设计、快速制造技术及应用、精密检测技术、3D打印技术与结构优化等。

03

职业能力

应用相关软件进行机械装备数字化设计的能力、应用逆向工程软件进行工业产品反向设计、 进行快速设计和制造的能力、3D打印造型设计和及其设备操作能力。

04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机械制造、电器制造等行业,从事机械装备的开发设计、机电产品的制造与装配、机电装备的质量管控、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的应用等管理和技术岗位。

No.3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


01

培养目标

面向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培养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运行、维护、检修与管理等技术岗位工作,具备熟练机电一体化技术扎实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良好职业技能以及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02

主干课程

电工技术及应用、电子技术、机械制图及CAD、电机拖动与电控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PLC应用技术、机械装调与控制技术、现代电气控制技术、机械拆装与测绘实训、钳工实习、电工中级技能实训、机电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等。

03

职业能力

具备机修钳工、维修电工、一般机加工必需的基本操作技能;具有测绘、设计、加工制造典型机械零件的能力;具备机电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运行及技术改造能力;具备机电设备现场管理、维修管理、前期管理、备件管理的能力。

04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机械装备制造行业,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运行、维护、检修与管理等技术岗位工作,就业岗位有机电设备技术员、机电设备点检员、机电助理工程师等。

No.4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01

培养目标

面向机电装备行业和智能家电企业,培养具备现代工业控制设备为基础的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工厂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升级改造能力,具备工业生产线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的技术与管理的能力,具备智能电器的设计、开发、调试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02

主干课程

单片机技术、PLC应用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西门子自动化系统安装与调试、供配电技术、工控组态与现场总线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等。

03

职业能力

具备以现代工业控制设备为基础的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工厂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升级改造能力,具备工业生产线系统安装、调试、运行的技术与管理的能力,具备智能电器的设计、开发、调试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协调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04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佛山及周边地区制造业中的设备自动化产业,从事电气控制及其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及维护、技术改造等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

No.5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01

培养目标

面向工业机器人行业,培养从事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的生产、安装、调试、销售售后维护等专业管理或技术岗位工作,具备一定工装夹具设计、电气设计、程序开发技能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02

主干课程

电工技术及应用、电子技术、电机拖动与电控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液压与气压传动、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自动化生产线装调控制、工业机器人综合应用等。

03

职业能力

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素质,具备现代工业机器人安装、操作、调试、维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机械夹具设计、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等专业技能,能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模拟、编程、调试、操作、销售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维护维修与管理、生产管理的能力。

04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工业机器人应用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的生产、安装、调试、编程、销售、售后等管理与技术岗位工作。

No.6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01

培养目标

面向模具及其相关行业,培养从事模具设计、模具数控编程与加工工艺编制、模具安装与调试、模具维修和管理等技术岗位或专业管理工作,具备模具设计及模具制造职业技能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02

主干课程

机械设计与创新、UG-CAD技术、冲压工艺与模具CAD技术、数控编程与加工、模具制造技术、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CAD技术、模具UG-CAM技术、快速制造技术及应用、塑料模具CAE技术及应用、模具设计加工与装配综合实训等。

03

职业能力

具备运用相关软件进行模具辅助设计和制造的能力、编制冲压和塑料成型工艺的能力;具备操作普通机床、数控机床和特种加工机床对模具零件进行加工的能力;具备安装、调试和维修模具的能力;具备模具产品以及相关软件营销服务能力。

04

就业方向

面向机械、模具、电子、家用电器或汽车等企事业单位,可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编程与加工、模具装配与维修、产品工艺设计、工程软件和装备的营销服务等工作。

No.7

数控技术专业


01

培养目标

面向机械制造行业,培养从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工艺与编程、生产工艺编制、精密检测、数控设备维护等专业管理或技术岗位工作,具备熟练数控加工职业技能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02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及CAD、机械制造基础、数控车削加工工艺及编程、数控铣削加工工艺及编程、UG自动编程与数控加工、UG多轴数控编程与Vericut仿真加工、精密检测技术、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

03

职业能力

掌握精密制造、精密检测所必须的技术,具备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工艺与编程、生产工艺编制、精密检测、数控设备维护等方面的应用技能。

04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珠三角机械装备制造行业,可从事精密制造、精密检测、数控设备维护等专业管理或技术等工作。


标签: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还有更低分数的吗?高考105分可上大学!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