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介绍 2020招生专业计划

2020/7/14 19:00:47   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是学校重点关注的学院之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前身为计算机工程系,始创于1993年,现有学生3000人。下设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展示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等9个专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一直是学校重点

关注的学院之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前身为计算机工程系,始创于1993年,现有学生3000人。下设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展示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等9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为省级示范性专业,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为一流高职高水平建设专业。


学院实力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9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工等高级职称共28人,中级以上职称达80%以上; 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达60%,双师素质超90%,从行业企业特聘富有经验的兼职教师多名;此外教师中还有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人才培养对象3人。近年来专任教师共主持、参加各种课题50多项,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30多部。

实训条件:

拥有26间校内实训室,其中,物联网实训室为广东省省级实训基地。校内实训室涵盖所有的专业及专业基础课程;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等60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广东工贸-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学院,与思科系统公司共建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与广州至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苹果体验中心,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广东工贸-上海曼恒VR/AR产业学院。

学院特色:

2015年,作为广东省首批试点单位,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工作;2017年,学院组织申报的“广东省VR/AR+职业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被正式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

重视对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技能竞赛,近三年来,学生在各类省级以上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45项的好成绩。有10余位教师获得学科、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九大招生专业介绍


1软件技术

【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目前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潮流,立足于高职学生特点,重点培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与创新意识,掌握以智能手机软件与游戏、Web数据库应用系统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技能,适应团队工作环境,能熟练进行规范的智能手机软件、游戏、网站等移动互联网应用项目策划、设计、开发、测试、运维与推广的创新型人才。

适应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系统开发、安卓手机移动开发、动态网页开发、网站美工设计、软件测试、计算机信息化管理及计算机软件的销售、咨询与培训等工作。

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动态网站开发(PHP)、网站美工制作、网页设计、C#.NET应用系统开发、移动应用开发技术(Android/IOS)、python编程、软件工程、软件测试、IT产品营销等。

本专业与韶关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本协同育人项目”。考入该项目实验班的学生在我校专科毕业时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合格进入韶关学院对应的试点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获得韶关学院普通本科毕业和学位证书


2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

【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信息安全与管理基本技能,具备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知识,能从事网络安全规划与实施、网络服务器配置和管理、主流信息安全产品的部署与调试、网络渗透与防御技术、信息安全技术服务与咨询,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良好的社会适应性和团队协作精神,能适应职业变化和继续学习,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胜任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安全服务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信息安全基础、程序设计、网络通讯基础、windows网络服务搭建配置与管理、Linux操作系统、网络设备与应用、mysql数据库、oracle数据库、操作系统安全、应用与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技术、渗透测试技术、信息安全服务、校内外专业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IT行业、专业的安全机构与团体、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软件及信息安全产品与技术售前售后服务、信息安全监控及服务、信息安全工程监理、专业的信息安全策略咨询与安全防护服务、网络安全系统集成、网络工程建设与服务、信息安全服务(ISO27001/ITIL/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信息安全风险评估/IT应急响应等)咨询等工作。


3计算机网络技术

【省级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计算机应用基本技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知识、网络工程规划设计与实施(组建、管理与维护)、服务器系统配置与管理、主流信息安全产品的部署与调试、网络渗透与防御技术、信息安全工程、信息安全技术服务等专业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基础、Linux服务器配置与管理、Windows服务器配置与管理、计算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基础、网络安全设备、数据库技术、广域网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设备及应用(CCNA)、动态网页设计、网络工程、网络营销、综合布线技术、恶意代码与安全漏洞分析技术、网络渗透与防御技术、Web与数据库应用安全技术、信息安全服务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及IT公司,就职于网络技术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的设计、安装、调试、管理、维护,网页设计和数据库系统管理与维护,计算机网络产品与技术营销等岗位;以及信息安全技术相关部门与单位,就职信息安全专员、渗透测试专业人员、安全技术咨询与服务人员、安全产品与技术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岗位。


4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技术、嵌入式技术、现代传感器和无线网络技术等基础理论,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物联网系统设计、嵌入式智能设备开发技术等专门知识和技能,具有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具备良好的社会适应性、自我发展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从事物联网规划、建设、管理、应用、开发及技术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传感器产品研发、嵌入式软件设计与测试、物联网软件设计与测试、物联网电子线路线设计与测试、无线网关、节点产品的研发与测试、物联网产品的生产、制造与设备维护、物联网项目解决方案、物联网项目实施管理、物联网项目维护与售后服务人员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


  物联网导论、数字与模拟电路、单片机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

Web程序设计、网络通讯基础、微机组装维护、射频识别(RFID)技术与应用开发、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及应用、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Android应用软件开发、综合布线与网络测试技术、物联网系统集成、SQL数据库技术、静态网页设计基础等。


5数字展示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展示技术手段为基础,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掌握展示空间设计基础技能、有较强的设计方案表达能力及必要的展示专业工艺材料理论知识,能从事展示设计、中小型室内空间设计、软装设计、数字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影视信息传播及处理、视觉传达设计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适应岗位:

   展示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虚拟现实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广告策划师、产品外观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师、美术编辑、图形设计软件认证师等。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效果图表现技法、数码摄影基础、平面广告策划与设计、室内陈设设计、VI设计、互动装置设计、Unity 3d、数字全景与虚拟展示、网页设计、PhotoShop、Sketchup、3Ds

max、Vray、CorelDRAW、AutoCAD建筑制图、Flash、Illustrator、多媒体制作等。


6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学、美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技术与艺术的综合修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开发的软硬件基本操作技能,具备平面设计、影视作品编导、影视拍摄与后期制作、动画及游戏角色场景的设计与制作、数字广告设计与制作技能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艺术设计概论、Photoshop、vi设计、数字广告策划与制作、数字摄影摄像技术、视听语言、影视编导、数字音视频制作、数字特效合成、动漫角色设计、场景设计、二维动画创意与制作、三维动画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音视频娱乐产品开发与制作公司、游戏动画公司、广告制作公司、门户网站、电视台或电台等相关领域,从事数字影视产品开发、影视编导、影视后期制作、影视栏目包装、动漫角色场景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与制作、UI设计等工作。


7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及IT企业的生产、服务及管理的第一线,培养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与维修、网页美工制作、UI设计、Web应用系统开发、动画设计、广告设计、计算机网络及网站建设与维护、数据库管理等应用能力和操作能力,适应信息化建设需求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网页制作、网站设计与开发、C#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微机组装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素描、色彩、构造基础、photoshop、图形创意设计、Flash动画设计、illustrator

就业方向:

   维护与维修、网页美工与制作、UI设计、Web应用系统开发、动画设计、广告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及网站建设与维护、数据库管理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8虚拟现实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以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培养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美术基础、虚拟现实概论、Photoshop、illustrator、数码摄影基础、Unity3D应用基础、3Ds

MAX应用基础、三维高级应用、Sketchup、Vray(室内外效果图)、Unity

3D程序开发、影视后期合成、UI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装饰材料、软装设计、数字全景与虚拟展示、互动装置设计。

就业方向:

   虚拟现实设计师、Unity互动开发工程师、虚拟现实游戏设计师、展示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虚拟现实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广告策划师、产品外观设计师、网页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师、美术编辑、图形设计软件认证师等。


9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艺术美感和创意设计素质,具有扎实的艺术设计理论知识和熟练运用图形设计软件的能力,具备独立从事广告设计、室内外设计、影视动画、包装设计、网页设计以及多种艺术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效果图表现技法、数码摄影基础、平面广告策划与设计、室内陈设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图形创意、字体设计、商业插画、网页设计、PhotoShop、Sketchup、3Ds max 、Vray、CoreIDRAW、AutoCAD建筑制图、FIash、IIIustrator、多媒体制作等。

就业方向:

   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展示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广告策划师、产品外观设计师、动画制作师、网页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师、美术编辑、动漫游戏设计师、图形设计软件认证师等。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