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介绍 2020招生专业计划

2020/7/14 19:22:45   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年的招生计划请查收! 学院概况经济贸易学院蓬勃发展,致力于新财经及现代商业人才的培养,逐步形成了专业精、实力强;技能高、就业好的专业特征,现有学生2000余人。学院开设有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经济信息管理等4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为省级重点专业和示范性专业,国际经...

今年的招生计划请查收!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概况


经济贸易学院蓬勃发展,致力于新财经及现代商业人才的培养,逐步形成了专业精、实力强;技能高、就业好的专业特征,现有学生2000余人。

学院开设有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经济信息管理等4个专业。

其中,市场营销为省级重点专业和示范性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为省级重点专业,

电子商务为省品牌建设专业和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为引领的理论教学与从业经验兼备的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精良的教学技能,先进的教学理念,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项目研发、企业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近五年来,共开展教学、教改、科研项目15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16篇,公开出版教材35部,开展横向课题40项,为产教研融合办学做出了突出贡献。


实训条件


学院全力打造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建设,现有配置精良、功能完备的实训室22间,面积共1650平方米;

同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培养为双核心,突出实践教学地位,先后与80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真正实现了“生产教学一体化,校企双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边学边练、集中实训、模拟公司、技能竞赛等多种手段,实现学生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的提高,实现学习与就业、学校与职场的无缝对接。


学院特色


学院注重学生整体素质提升,从人文素质教育、技能竞赛、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的基础上,打造具有经贸特色的素质教育活动,注重在党建引领下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建引领助力扶贫—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电商扶贫的实践与探索》入选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示;

荣获2018年 “挑战杯  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

荣获第第三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荣获“立志 修身 博学 报国”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等。

学生在校园文化的熏陶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的比拼中提升了职业竞争力,各专业毕业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各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


1国际经济与贸易

【广东省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以珠三角为主的广东地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沟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政策法规,具有相应的进出口业务操作、外贸单证缮制、跟单、国际货运代理及报关、报检、电子商务等方面的能力,能在生产型外贸企业、外贸代理型公司、外贸电商企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和各类报关公司从事外贸销售、外贸单证制作、跟单、报检、报关和国际货运代理、会展、外贸电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与金融理论、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品牌运营、跨境电商视觉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外贸跟单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外贸函电、经济法、商务英语、网页设计与制作、报关实务、国际商务案例、外贸单证实务、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创业财务管理、互联网+外贸创业实训等。


就业方向:

(1)外贸企业的销售人员,单证员,商务代表;

(2)对外加工企业的跟单员,采购人员,储运员;

(3)外贸电商企业的平台运营人员、操作人员等;

(4)外贸服务业的报关员,国际货运代理员等。


2电子商务

【广东省品牌建设专业】

【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法律、现代信息技术、现代商务基础,全面掌握电子商务系统规划、设计、开发、管理与运作的理论、技术和方法,能熟练运用电子商务综合技能和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商务活动或商务技术支持工作,具备从事一线商务运营和商务网络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电子商务基础、多媒体技术、跨境电商、商业摄影、网络营销实务、图像处理photoshop、国际贸易实务、网店运营、物流管理、网络数据库、会计基础、企业管理、静态网页设计等。


就业方向:

(1)各类工商企业电子商务系统管理维护岗位,各级各类经济管理部门的计算机操作和网络业务岗位;

(2)各外经贸公司、商品流通企业、网络公司相关网络营销业务岗位;

(3)各类金融、保险、海关等商务网络运营、管理服务岗位;

(4)各级各类教育、出版等部门的实验业务、电子出版、社区服务、物业服务、家政服务等商务信息网络化管理服务等岗位;

(5)EDI应用及ERP应用。


3市场营销

【广东省重点专业和示范性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以营销岗位为依托,具有较强职业意识、良好职业道德、端正职业态度,并掌握新媒体营销、客户服务、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终端零售五大岗位群对应的核心专业岗位技能及相关专业岗位知识,能够胜任中小企业、事业单位专业营销及其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并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识的应用型营销人才。


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心理与行为、新媒体营销、商务数据分析、图像处理PS、企业营销沙盘、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推销实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终端营销、服务营销、分销渠道管理、连锁经营管理、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品牌经营、企业管理、会计基础、经济法、职业礼仪、创业拓展、市场营销分项技能实训等。


就业方向:

(1)销售业务岗位群: 市场拓展专员、业务代表、销售顾问、商务助理、招商专员、渠道管理专员、督导等;

(2)客户服务岗位群: 跟单员、售后服务、客户服务、售前售后支持、投诉专员、大客户服务专员等;

(3)营销策划岗位群: 市场策划专员、媒介策划专员、市场推广专员、企划专员、广告策划专员、品牌专员等;

(4)终端零售岗位群: 营业员、店长、商品部主管、单店拓展专员、选址开发专员、促销专员等;

(5)新媒体销售岗位群: 网络销售员、网站推广专员、微商推广专员等;


标签: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