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介绍 2020招生专业计划

2020/7/15 12:00:46   来源:教育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前身为电气自动化系,成立于2008年,现有学生1300人。开设有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4个专业。其中,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和省一流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为省级示范重点建...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前身为电气自动化系,成立于2008年,现有学生1300人。开设有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4个专业。其中,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和省一流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为省级示范重点建设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为省重点专业。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31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8人,中级职称17人;高级技师15人,中级技师6人;博士及在读博士学历的3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24人。同时还聘请深圳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广州宗远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技术骨干31名,与专任教师一起组成了一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


实训条件

现有三大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新能源汽车电子实训基地、广东省财政支持的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学校大力支持的汽车电子实训基地;拥有机电一体化、自动生产线装配与调试、电工操作证等实训室,2017年新建成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校外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宗远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广东省太平洋保险公司、广州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实训基地。


学院特色

学院成立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省级试点,以校企深度融合实施全方位校合作战略;同时,实行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工学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双证融会”的人才培养方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展开了“精城英才班”人才培养,制定了基于岗位典型工作任务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社会提供现代化建设的高技能型人才。


专业介绍


汽车电子技术


【广东省示范性重点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汽车电器与智能汽车电子产品开发能力,掌握汽车电器系统、汽车安全性能与综合性能检测技术,掌握汽车车联网技术开发和管理,熟悉智能驾驶等智能汽车新技术,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维护与技术开发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汽车电器、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汽车电子开发实践制作;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汽车构造、汽车自动变速器构造与检修;网络技术基础、汽车车联网技术、电动汽车构造、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汽车嵌入式系统实践开发、传感技术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汽车新技术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汽车制造企业、汽车4S店;汽车电器、汽车电子产品制造企业、汽车配件销售企业;汽车安全性能检测站、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汽车排放检测站;汽车导航、车辆运营监控、智能交通等车联网企业;汽车新技术设计开发等企业从事汽车电器与汽车电子产品设计开发、汽车安全性能与综合性能检测、车联网相关技术的开发与管理、汽车及其配件销售和汽车故障检测维护等工作。


新能源汽车技术

【省级重点专业、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技术服务和管理企事业单位,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接待、保险、技术服务、管理等项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具有强烈的团队意识和执行力,具有掌握相应的专业知识及能力,具有电工的基本操作技能,具有新能源汽车整车诊断、调教的能力。能独立学习与职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对社会、企业和客户有强烈责任意识,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发展型、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为适应新能源汽车而开设的新兴专业,以新能源技术为核心,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背景,使学生掌握新能源汽车等专业知识。依托新能源汽车高端企业成立广东工贸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与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成立比亚迪“精诚英才”班,探索创新“厂校合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适合专业培养目标的多元化课程体系;通过校企合作,建设专兼结合专业教学团队。通过项目建设,使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专业在国内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起带动和辐射作用。

主要课程:

电动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车联网技术(局域网)、能源及控制系统、电机与控制器、新能源汽车驱动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辅助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综合诊断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等。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行业(企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运输企业、汽车配件及物流企业、汽车性能检测企业、汽车销售企业、保险公司及汽车其他服务企业。


汽车营销与服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营销业、汽车服务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销售顾问、配件销售与管理、汽车保险产品销售、查勘定损、二手车鉴定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汽车构造、汽车安全驾驶、汽车信贷与保险、汽车营销基础与实务、消费心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汽车电器、汽车法规、汽车保养与维修、汽车而商务礼仪、二手车评估、汽车新技术、汽车智能化技术、汽车车联网技术等;

专业实训课程:汽车发动机实训、汽车底盘实训、汽车销售顾问实训、汽车维修与接待岗位项目实训、综合岗位或创新创业项目实训、毕业综合实训和生产(顶岗)实习或创新创业等。

就业方向:

1、汽车品牌特约经销企业从事市场策划、销售、客户服务、售后服务、仓库管理、美容等技术工作;

2、汽车维修企业从事业务接待、索赔、理赔、仓库管理等相关工作;

3、汽车贸易和旧机动车车交易、汽车租赁等部门从事业务和管理工作;

4、汽车金融和其他金融管理工作;

5、在汽车企业里进行营销策划和资源计划管理。

专业特色:

本专业涵盖了汽车从设计到生产、从销售到维修、从二手车到报废的汽车全产业链。实施校企深度融合的全方位合作战略;制定基于汽车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社会提供汽车营销与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省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于电子产品设计、生产、管理、销售及服务第一线需要,既具有较强的电子技术应用、单片机应用、电子线路板(PCB)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设计及信息处理能力,又具有电子产品检测维护、安装调试、生产管理、品质管理、技术支持、市场营销等工作的创新性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与EDA技术、电子CAD、传感与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与组态监控技术、Java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子创新实践制作技术、数据通信与网络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等课程,单片机C实训、PLC实训和电子设计等大型实训项目。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面宽,可在各类企业、科研单位或各级政府科技部门的信息化、自动化工程领域中从事科技开发、产品设计、技术应用和技术管理、电子设备的装配、调试和检修、单片机、EDA、PLC等产品开发应用、维修和技术服务、营销等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形成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采用“教、学、做”三位一体的教学方式;学生的培养走产学研之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多层次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锤炼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专业科技竞赛、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活动;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校企合作;课程体系紧随行业变化,开设嵌入式技术专业课程,以企业项目为载体,课程教学中注重典型产品案例和行业规范融合,注重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