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首次招生的新大学!今年分数低!有你想报读的吗?

2020/7/17 15:59:05   来源:求学参考网整理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年开始招生的新大学01佛山理工大学1月19日,佛山理工大学筹建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佛山中欧中心举行。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佛山决心把佛山理工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的高水平大学。目前学校选址仅初定在佛山新城一带,将启用中欧中心和周...

今年开始招生的新大学


01佛山理工大学

1月19日,佛山理工大学筹建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佛山中欧中心举行。 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表示,佛山决心把佛山理工大学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的高水平大学。

目前学校选址仅初定在佛山新城一带,将启用中欧中心和周边约600亩土地作为办学校址。 新建的佛山理工大学全日制办学设计规模为6000人,学科设置以工科为主,兼具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

根据佛山理工大学筹备计划,将在2019年底完成筹备申办报告,2019年2月前上报省教育厅及国家教育部,2019年6月接受专家审核。通过后用1年左右的时间进行基础建设,预计于2020年9月首批学生开学。


02广州交通大学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1月12日召开的广州市黄埔区党代会上,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区的情况获得正式确认。

据南方网报道,2018年时,“广州交大”的筹建工作就已经展开,规划用地1000亩。 “基本建设投入是62个亿,要建交通科技创新平台是30个亿,包括引进人才、信息化建设等,大概总的投入是100个亿。”

据广州日报报道,当时广州市教育局规划建设处负责人崔萍透露,广东省教育厅将广州航海学院成建制划转广州市管理,并在广州航海学院的基础上建设广州交通大学。广州交通大学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建校基础,总用地规模66.7公顷,最终落址广州市黄埔区,招生计划预计在2020年开始招生。


03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


2018年11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协议书,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


据报道,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将是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公办高校,由深圳市政府和中科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共同管理。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将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创新创业等领域设置相关学科专业,形成以理、工、管为主要门类的学科体系,重点打造前沿交叉学科,形成和深圳其他高校错位发展的学科特色。


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初步选址在南山区或者光明科学城,办学规模计划为全日制在校生2025年达到5000人、最终达到8000人,计划最快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04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

2017年9月30日,河源市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签约共建广师大河源校区。广师大河源校区开工仪式,这是继2018年成功更名大学后,学校在62年的办学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最终校址选定在河源教育城东源县风景秀丽的梧桐山下、东江河畔,总占地面积1081亩,校舍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共22.98亿元。按照规划,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的发展目标为1万人左右。预计于2020年进行招生。


05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根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2015年11月,中山大学和深圳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在深圳光明新区设立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这是该校继广州校区、珠海校区后的第三个校区。

据深圳晚报2019年12月29日报道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预计2020年9月正式开学,第一批中大深圳校区的学生约为4000人,目前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设10个学院,未来院系数量将达到20个。


06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新校区

2019年11月,广州美术学院在大学城校区举办第二届“湖畔论坛”校庆活动现场,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透露,广州美术学院与佛山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将在佛山建设广美新校区,预计于2020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

据了解,去年9月,广州美术学院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在佛山市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计划在佛山共建陶瓷艺术学院、广府美术馆、“岭南画派纪念馆佛山分馆”及广州美术学院创作和实习平台。这也意味着,广美将扩大办学规模(扩招),招收更多优质本科生源,今年的美术生有更多的机会!


07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2018年2月23日,广东金融学院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订建设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合作协议,将填补了清远没有本科院校的空白。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选址清远市省级职教基地,占地面积1000多亩,建设总规模45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人数13000—15000人,预计在2020年9月首批本科生入驻。


正在筹建的新大学


01汕头大学东海校区

2019年6月,汕头大学对外公布了东海岸校区规划图。汕头计划投入近50亿元,在东海岸新城建设一批现代化建筑和体育场馆;而在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使用过后,这些建设将移交汕大,作为东海岸新校区设施。

“东海岸新校区建设,既有汕头希望通过教育科技推动二次振兴的城市发展需求,也有学校提升和优化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内在动力。”汕大校长姜虹列出建设时间表,新校区将在2021年9月前交付使用,各类在校生规模总计为1万名。到时,汕大新老校区在校生规模将达到1.6万人左右。


02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新校区

5月5日,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官网发布公告,宣布成功中标一幅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块,用于兴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新校区第一期。 公告显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新校区总规划占地1,500市亩,设计容量为3万名学生。

该第一期地块土地面积约为24.39万平方米(约366亩),规划建筑总面积达36.59万平方米。肇庆市将于3个月内将该地块以净地交付,而中教控股将在交付后2个月内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9月迎接新生入学。


03阳江学院

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为公办全日制本科高校,由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211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建设,是以新机制、新模式建设的高标准、开放式与全方位合作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本科院校暂定名阳江学院,预计选址白沙作为校址,总投资额约20亿元。学校按在校生12000人规模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分三期建设,预计计划于2021年9月开始迎接第一批学生。


04岭南师范学院湖光校区

2020年3月5日,广东发改委发布《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岭南师范学院新校区(湖光校区)建设项目“榜上有名”,被列入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2020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8亿元。

湖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的定位是“师范特色、省内一流”,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实施”原则,分期分批建设。首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43525平方米,投资18.94亿元(含土地成本)。该项目计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2021年8月建成使用。


05广州大学第二校区

2020年2月27日下午,广州大学以视频形式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校长魏明海在部署该校2020年重点工作中透露,广州大学将推进黄埔研究生院、南沙校区等校区共建工作,会议内容已非常明确“南沙”将成为广州大学新建校区的最终选址。

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之初,定位是以本科教学为主,规模为2万人,两个校区共占地1880亩。但如今学生已经达到34241人,比合并组建之初多了1倍多,因此,广州大学急建新校区。广州大学新校区占地面积500-600亩,而南沙校区将成为广州大学的第二主校区。


06揭阳理工学院

2019年7月29日,广东工业大学考察团到揭阳市榕江新城等地考察揭阳理工学院选址!进行帮扶筹建揭阳理工学院工作!揭阳理工学院选址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占地面积约1900亩,定位为应用型本科大学,以培养理工类应用型本科生为主。

首期按办学规模5000人规划,校舍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9亿元。 计划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底竣工,预计2021年招生办学。


07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新校园首阶段将先招收研究生,待条件许可后也会招收本科生。 港科大(广州)将实行研究生先行、多导师制的新兴教育培养模式,同时通过选派港科大资深创校教授、全球招聘、鼓励跨学科聘任等方式,遴选一流教学人才。

据报道,9月26日上午,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教育部批准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备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批复。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正式动工。第一期建设工程预计于2022年中完成。


08粤港澳大湾区大学

据南方网5月20日报道称,在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上,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国家已经初步同意,在东莞滨海湾新区设立一所高质量、高水平的大湾区大学,目前相关筹设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据称,这所大湾区大学是粤港澳大湾区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要素的重要平台,计划从今年开始建设,到2026年完成建设,总投资估算约100亿元人民币。


标签:新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0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