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工程学院介绍

2020/7/17 17:10:03   来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工程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工程学院简介传播工程学院下设数字图文信息技术、数字出版、包装策划与设计、传播与策划4个专业。学院致力于培养印刷、包装、出版、新媒体传播、创意策划产业所需要的懂创意设计、图文制作、影像处理、数字印前及数字印刷、包装品牌策划与设计、数字出版内容设计与制作、Web设...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工程学院简介


传播工程学院下设数字图文信息技术、数字出版、包装策划与设计、传播与策划4个专业。


学院致力于培养印刷、包装、出版、新媒体传播、创意策划产业所需要的懂创意设计、图文制作、影像处理、数字印前及数字印刷、包装品牌策划与设计、数字出版内容设计与制作、Web设计与开发、人机交互设计、移动应用开发实践、全媒体资源与数字版权管理、媒体策划、新媒体运营、活动策划等高级技术、设计与管理人才。


学院现有在校生1297人,教职工6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高职领军人才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3人,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1人,广东省技术能手1人,深圳市技术能手1人,国际标准化ISO/TC130注册专家3人,国际印刷标准化认证专家10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3人。专业教师中,8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博士9人),90%具备“双师型”资格。


校内建有国际一流的传播工程技术中心,包含10个校企共建的技术研发培训中心和10个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工作室,拥有仪器设备1600余台(套),价值5500余万元。在报社、出版社、传媒企业、大型印刷包装企业等机构建立了13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建有国家示范专业1个,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广东省一流专业1个,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1个,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库课程2门,国家教指委精品课程4门,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3门;出版高职高专规划教材5部;建有省级实训基地2个,市区级科研平台4个。


学院在教学中注重学生的创新培养和能力训练,学生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包装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累计获得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8项、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术能手2人、“大广赛”国家二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金奖1项、其他省级奖项若干的优秀成绩。


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比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一次就业对口率50%以上。毕业生广受行业和企业的欢迎,近年供需比平均为1:4,毕业生100%可被推荐在深圳就业。


专业介绍 | 数字图文信息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围绕国家新闻和出版、印刷包装等行业产业重大需求,面向印前处理和制作员、印刷复制工程技术人员、广告设计师以及市场营销员等职业群,培养掌握现代数字图文信息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印前制作、广告策划、数字印刷、色彩管理、计算机直接制版、图像质量检测、印刷电子商务等工作,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平面设计基础、颜色技术基础、版面设计、文字创意设计、图形创意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摄影与影像处理、数字成像技术、数字印前技术、三维数字化及3D打印、数字图像质量检测、数字印刷与增效、网络印刷与电子商务、云印刷实务、色彩管理技术、艺术品复制、计算机直接制版技术、图文企业营销与跟单实务、图文处理综合训练、质量控制与标准化、数字印刷员操作认证L1等。


就业方向


可在图文设计与制作公司、广告设计公司、网络电商公司、印刷包装企业、出版社、报社、快印公司、影楼、3D设计与制作、手机及消费电子行业相关的数字图像检测岗位等,从事平面设计与制作、数字印前处理、影像处理、数字印刷、网店运行、计算机直接制版、三维数字化扫描与制作、图像检测与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专业介绍 | 数字出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专业围绕国家新闻出版产业重大需求,面向数字出版、新媒体领域,能够从事用户研究、数字出版内容设计与制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Web设计与开发、人机交互设计、VR/AR技术应用、摄影摄像及短片创作、移动应用开发实践、全媒体资源与数字版权管理等工作,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VR/AR技术、短片创作、网页布局与设计、Web前端技术、互联网传播产品的设计与开发、移动应用开发实践、人机交互设计、UX设计流程、数字出版物创编、交互设计师训练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出版社数字出版部门、新媒体文化传播公司、互联网出版公司、电商企业、企业内刊编辑部、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数字出版内容制作、产品策划、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用户体验设计、文化宣传、运营与推广、网络与新媒体管理维护、后台管理等岗位就业,也可自主创业。


专业介绍 | 包装策划与设计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掌握包装创意设计、包装策划与营销、包装策划与管理、包装材料与检测、包装业务与营销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包装、广告、食品、医药、化妆品、海关等领域,能够从事包装策划、品牌营销、包装设计、包装管理、业务与营销、结构设计、造型与外观设计、包装检测、包装印刷及整饰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包装结构设计、包装策划与营销、包装装潢设计、包装造型设计、包装材料与测试、包装与文化、包装印刷、典型包装工艺、包装设计基础、商业摄影训练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包装用户企业(如食品、日化企业、药品、电子产品等)从事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在大型包装科技股份公司(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从事包装结构及装潢设计、包装工艺设计、包装检测、包装策划、包装管理、业务与营销等工作;在广告设计公司从事包装策划与设计、平面设计等工作;在包装检测中心及海关从事包装检测工作;在电商企业、文化传播公司从事策划设计等工作。


专业介绍 | 传播与策划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策划创意和设计执行能力;熟悉网络媒介的特性、能熟练运用网络媒体手段进行内容传播;熟练掌握现代媒体数字采编技术和数字内容制作技巧的学生。使毕业生成为兼具创意策划、设计执行、内容制作与传播服务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媒体与传播基础、公共关系、摄影与摄像、视觉文化鉴赏、文案写作、版面设计、UI设计、品牌规划、广告设计与策划、实用网络传播、新媒体运营、音视频编辑、活动策划与执行、网页布局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创意及策划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品牌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电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创意策划、文化传播、内容制作等岗位就业。也非常适合自主创业。



标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