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今年新增什么专业

2020/7/18 17:44:31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请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今年有新增的专业吗?2020年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招生,包括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光电工程学院的物理学(师范)专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工智能专业依托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在...

请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今年有新增的专业吗?


2020年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招生,包括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光电工程学院的物理学(师范)专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依托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需求与发展,突出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机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交叉与融合 ,培养适合国家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基础,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分析、解决复杂人工智能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跟踪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

物理学(师范)是研究物质运动一般规律的学科,是自然科学的重要学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人才,具备宽广而扎实的物理科学理论和实验技能,拥有现代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以及相关的教学技能,拥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的思维方式、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适应学科交叉和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本专业加强物理学基础课程教学,重视应用,为社会培养面向普通中学、中高职学校或在其它教育部门从事物理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技术等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能够在网络空间安全产业以及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软硬件开发、系统设计与分析、网络空间安全规划管理等工作,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高级人才。



我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非常感兴趣,听说新成立了相关学院,能简要介绍一下吗?


新成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事关人类共同利益,面对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0年新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已成为信息时代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我国先后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等战略文件,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被教育部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民生急需学科专业。

坚持“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办学理念,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教授的引领下,整合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和网络中心等相关优势资源,依托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未来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高校未来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与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军者奇安信深度产教融合,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探索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国招生计划100名。



标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