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2020/7/20 17:22:58   来源: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1、食品加工技术专业专业概况:为保证学生的课程正常开展及技能的提升,我院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有标准化烹饪(中、西各1个)实训室、面点制作及烘焙实训室、基础化学实训室、营养检测实训室、微生物检测实训室、农产品加工与检测实训室等十余个标准化实训室。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高学...

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1、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专业概况:为保证学生的课程正常开展及技能的提升,我院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有标准化烹饪(中、西各1个)实训室、面点制作及烘焙实训室、基础化学实训室、营养检测实训室、微生物检测实训室、农产品加工与检测实训室等十余个标准化实训室。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高学历的优秀教师队伍,专任教师17人,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2人,5人在食品相关领域有十年以上工作和教学经验。


主干课程:主要开设食品化学与分析、食品微生物、食品营养与卫生、发酵工艺与设备、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包装与保鲜、乳品加工与检测、肉品加工与检验、蛋品加工、食品感官评定、畜产品卫生检验、食品添加剂、食品标准与法规、绿色食品生产、现代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主要课程。


职业证书:学生通过学习和接受培训,考试合格后可获得食品营养师、乳品化验员、食品检验员、营养配餐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企业、食品监督及检验部门、大型餐饮业、宾馆饭店、乡镇企业管理部门。1、食品生产加工岗位; 2、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岗位; 3、食品质检岗位; 4、食品成分分析与检验岗位; 5、产品开发岗位; 6、食品厂车间设计岗位; 7、食品营销岗位;8、自主创业:小型食品企业 ( 店) 的管理及主要生产工序的加工操作。


2、园林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园林工程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师德良好的教师队伍,学校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配有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园林设计实训室、手工绘图室、花艺设计实训室、测量实训室、园艺综合实训室、图书馆、实训大棚、校内果园、定点教学实习基地以及相关的校企合作单位。园林工程专业培养掌握园林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适应从事园林行业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经营管理等职业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1.计算机辅助设计 2.园林规划设计 3.园林建筑设计4.园林测量5.园林工程 6.花卉栽培 7.园林树木 8.园林植物保护 9.园林绿地养护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园林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可考取相关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职位,可在园林设计和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林业、旅游等部门从事城市建设、城镇居住小区及道路中的各类园林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工作,也可凭一技之长自主创业。


3、现代农业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生物技术系开设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高素质、综合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人,双师型教师1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9人。


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本着“学产研相结合、吃苦耐劳、全面成才”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规划,依托实习基地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教学,以职业证书为纽带,针对广东省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以市场为导向,构建了“以岗位工作过程为主线,融合技术创新理念,强化专业技能训练”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我国农业发展正处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关键阶段而开设的,为适应农业产业化经营为新的农业经营主要方式,农业高新技术为农业发展主要动力的发展方向。为现代农业发展培养既懂农业技术、又懂农业经营、既会操作现代农业机械、又具有互联网思维的综合性农业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课程包括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植物生长与环境、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农业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农业技术推广、农资和农产品营销技术、设施农业、现代农业装备技术等。


实践环节在课程中穿插进行植物病虫草鼠害防治技术、农业园区规划与设计、农作物生产和种苗培育技术、植物组织培养、土壤与肥料、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等。


就业方向:培养现代农业的基础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与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复合人才。并能够根据企业生产状况制定管理体系文本,具备判断质量管理实施效益的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相关职位。可担任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的辅助工作,可在各大中型现代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合作组织、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观光农业企业等工作,也可凭一技之长实现自主创业的梦想。


4、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计算机网络基础,掌握计算机网络学科较系统的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应用、维护和管理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农林学院大力支持计算机网络实训室建设,提供网络设备实训室、网络技术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室,以培养学生具有规划、设计、应用、维护和管理计算机网络的能力。  


开设课程:网络综合布线与测试技术、网络服务器技术、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交换机高级管理、路由器高级管理、企业网组建、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操作系统等。  


就业方向:学生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环节的训练,毕业后可在电信网络、计算机网络、广电网络等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以及教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网络维护、网络管理等工作。


5、动漫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充分利用学校综合学科优势,努力推动专业的发展。通过对创作技术和专业艺术理论的学习与实践,掌握适合艺术表达的方法,具备不断学习与研究的能力,使学生能够面对全球化的科技与艺术大融合的挑战。


主要课程:基础素描、基础色彩、影视特效、三维动画、原画设计 、摄影技艺教程、游戏场景设计制作、游戏角色进阶设计合成、音效处理、动漫设计创意与表现、动漫模型制作、影视剪辑输出与包装。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在动漫行业从事动画导演、动画编剧、电视台、广告公司、游戏公司、影视公司、网络公司、网站编辑、新闻出版等工作的动漫技术人才。


6、风景园林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园林工程系教师师德优良,实践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风景园林专业为我院首批招生的重点建设专业,拥有配套设施完善的教学办公楼,配有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园林设计实训室、手工绘图室、花艺设计实训室、测量实训室、园艺综合实训室、图书馆、实训植物园、定点教学实习基地以及相关的校企合作单位。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园林树木、园林美术、园林植物病虫害、园林植物学、园林花卉、园林植物组织培养、园林制图、园林测量、园林规划设计、园林CAD、园林photoshop、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sketchup、中外园林史、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园林建筑、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工程、园林植物养护与管理、园林苗圃学、盆景插花艺术等。


就业方向:风景园林专业培养掌握园林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适应从事园林行业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经营管理等职业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相关职位,可成为相关专业教育教学和科研的辅助人员,可在园林设计和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林业、旅游等部门从事城市建设、城镇居住小区及道路中的各类园林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工作,也可凭一技之长自主创业。


7、畜牧兽医专业

专业概况:畜牧兽医专业主要面向大中型畜禽生产企业、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宠物医院、畜牧兽医行政管理机构(畜牧局、兽医站) 、动物食品卫生检验检疫所等,培养从事现代畜牧生产与管理、饲料兽药生产与销售、宠物养护与疾病防治、动物食品卫生检验检疫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和创新(创业)型人才。学生在校可考取动物疫病防治员高级工、动物检疫检验员高级工、家畜(禽)繁殖员高级工、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可考取国家执业兽医师。


畜牧兽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18人,高级以上职称5人,硕士学历以上教师11,“双师型”教师10人,执业兽医师5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级以上考评员资格5人。实习实训条件优越,现有动物解剖实训室、动物医院、动物营养与饲料分析实训室、动物微生物与检测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校内有养猪实训基地、养鸡实训基地和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各1个。与广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正帮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集团、广州台湾福懋动物医院、中粮集团(茂名)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度合作,共建有12个校外实训基地,完全满足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的需要。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繁殖与改良、兽医临床、禽生产、禽病防治、猪生产、猪病防治、宠物养护、宠物疾病防治、动物食品卫生检验检疫、养牛(养羊)与病防治、水产养殖与鱼病防治等。


就业岗位:


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8、园艺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园艺技术专业是我校建校首批招生的专业之一,本专业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师德优良的教师队伍,超过半数的教师为“双师型”教师。园艺技术专业拥有数码显微镜实验室、土壤肥料实验室、植物保护实验室、园艺综合实验室、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等,同时还建有现智能大棚,开辟了专业实践场所,可以满足教学需要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需要。基地运行以生产性实训项目为载体,专业教学和生产任务共同完成。专业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扩大学生实践场所,实现教学做一体的教学形式,使专业知识学习与专业实践能够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主要课程:植物与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花卉学、蔬菜栽培、果树栽培、无土栽培、植物病虫害防治、遗传育种学、气象学、田间统计、组织培养、园林树木、园艺产品营销、植物造景、设施园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相关的职位,可从事与农业相关的工作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园艺公司、园艺场等生产、贮藏、加工企业的技术管理员;园艺行业协会、园艺产品与农资销售的经纪人;鲜切花生产经营企业及花店的插花员;旅游度假区(观光果园)及生态园的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学生更可以一技之长成就自主创业的梦想。


9、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概况:电子商务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一支职称高、教科研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建有电子商务基础、摄影、美工设计、互联网+移动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实训室,以及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振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校外合作企业,教学设备先进,教学条件优越。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技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和创业能力,适应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要求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CorelDRAW、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移动电子商务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网店开设与运营、会计基础等


就业方向:网站建设与维护、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与推广、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统计分析、商务运作、信息化管理等岗位工作或自主创业。


技能或资格证书:可考取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等职业资格证书、电子商务运营师、移动电子商务运营师、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师、网络营销师等。


10、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专业介绍:为保证学生的课程正常开展及技能的提升,我院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有标准化烹饪(中、西各1个)实训室、面点制作及烘焙实训室、基础化学实训室、营养检测实训室、微生物检测实训室、农产品加工与检测实训室等十余个标准化实训室。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高学历的优秀教师队伍,专任教师17人,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2人,5人在食品相关领域有十年以上工作和教学经验。


主干课程:中式烹饪基础与实训、菜品加工工艺与实训、菜品生产工艺与实训、菜品造型工艺与实训、现代厨房生产与管理、面点制作、烘焙工艺学、食品雕刻、烹饪原料学、烹饪化学,烹饪营养与卫生、中国烹饪概论、创新菜点与宴席设计等。


就业方向:

1、各大宾馆、星级酒店、连锁酒楼、餐厅、度假村、高级会所、远洋游轮等餐厅的厨师,经过基层锻炼之后,可以从事餐饮的技术管理工作,如大厨、行政总厨,餐饮部经理,或者是酒店经理。


2、大中专职业学校烹饪教学和培训工作,以及各大单位食堂、医院的营养配餐师。


3、各大食品加工厂和餐饮用品相关企业从事技术员岗位,如快速食品加工企业、调味料企业等。


11、水产养殖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水产养殖技术专业主要面向渔业公司、水产品养殖企业、现代化畜牧企业、渔业技术推广等部门,培养从事淡水鱼、咸水鱼、虾、蟹的养殖与畜禽养殖及疾病防治和技术推广、海洋捕捞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和创新(创业)型人才,人才培养模式新颖。学生在校可考取淡水水生动物养殖工、水生生物病害防治员、淡水水生动物苗种繁育工、动物检验检疫员、兽医防治员、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等职业资格证书。


水产养殖技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12人,高级以上职称3人,全部硕士学历以上,“双师型”教师6人。实习实训条件优越,现有水生生物标本室、水产养殖实训室、水产疾病学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设备总值300多万元。有校内养鱼实训基地50多亩。与茂名市茂南三高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州湖塘水产养殖公司、茂名市海洋渔业局等多家企业深度合作,共建有6个校外实训基地,完全满足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的需要。


主要课程:水产养殖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有《池塘养殖学》、《观赏水族养殖学》、《甲壳动物增养殖学》、《水产动物疾病防治学》、《水产药物学》、《名特优水产动物养殖》、《贝类增养殖学》、《水产品加工学》。


就业方向:从事淡水鱼、咸水鱼、虾、蟹的养殖与畜禽养殖及疾病防治和技术推广、海洋捕捞等工作岗位的水产饲料业务员、水产技术员、水产技术服务工程师、海洋捕捞工程师等工作。


12、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汽车检测与维修类人才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主要是培养现代汽车故障诊断、维护、检修类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是我院具有一定专业特色和发展优势的热门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根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特点和岗位需求,本专业在专业建设和教学中注重实践性教学环节,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贯穿于整个教学中,与合作企业信息共享,共建面向市场的课程体系,该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考取汽车驾驶考证。


目前,学院已建成了汽车发动机实训室、汽车电控检测实训室、汽车空调实训室、汽车车身电器实训室和汽车保养与维护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室,并与多家知名汽车企业合作,进一步建成包括汽车制造厂和汽车4S店在内的“产、学、研、创”四位一体的汽车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空调技术与检修》、《汽车电控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营销技术》、《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汽车综合故障诊》、《新能源汽车技术》等。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1、汽车维修工高级工资格证;2、汽车驾驶证;3、高级电工证;4、电工操作证5、汽车中级营销师证;


就业方向:实行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就业。面向“汽车后市场”的汽车维修、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一体化企业,以及与汽车运用、汽车维修有关的职业领域的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岗位。培养适应汽车维修、汽车运用第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职业能力,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顺利进入“汽车后市场”相应职业岗位就业,各方面素质全面发展,能从事机动车维护、修理、检测、技术使用与管理、机务管理等职业的高素质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13、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技术含量高、岗位需求量大、学生报考多的机电类热门专业,是我院的骨干专业,本专业为学校重点支持发展的专业。是目前就业市场人才最紧缺的专业之一,也是校企合作(与美的公司合作)的最好的专业,具有很高的就业质量。专业师资实力雄厚,现有专业教师20名,其中高级实验师1名,副教授3名,电子维修、数控加工、维修电工、普通车工技师8名。目前,已建成电力拖动实训室、PLC实训室、电工电子基础实训室、钳工实训室、单片机应用实训室、机器人仿真实训室、机器人典型工作站等多个实训室。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软件SolidWorks、工业机器人仿真RobotStudio、电工电子技术、电力拖动与控制线路、可编程逻辑控制PLC、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


技能证书:计算机绘图员中级证、电工高级证、电工操作证


就业方向: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操作、专业软件的使用与维护、机械装配与检修、电工、质检、技术管理。


14、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

专业概况: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一支职称高、教科研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建有摄影摄像、图形美工设计、广告设计、广告制作等实训室,以及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振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校外合作企业,教学设备先进,教学条件优越。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技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广告策划与营销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和创业能力,适应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要求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摄影摄像基础、Photoshop、CorelDRAW、广告学、美术设计基础、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设计基础、广告创意与策划、Flash动画设计、VI设计、illustrator、3DSmax、经济法概论、市场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广告设计、广告策划、广告制作、工业设计、形象设计、传媒企业、印刷企业、统计分析、商务运作、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岗位或自主创业。


技能或资格证书:可考取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等职业资格证书、Adobe中国认证设计师(ACCD)证书、广告设计师等。


15、会计专业

专业概况:会计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一支职称高、教科研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建有会计基础、出纳技能、会计信息化等实训室,以及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振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校外合作企业,教学设备先进,教学条件优越。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技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会计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岗位职业能力和创业能力,适应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要求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基础、经济法、会计实务、统计学原理、管理学、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纳税实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报表分析、机关事业单位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会计核算、出纳、代理记账、税务代理、审计、统计、仓管、工商企业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岗位或自主创业。


技能或资格证书:可考取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等职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资格等。











标签: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检验系介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