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计划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介绍

2020/7/22 17:51:44   来源: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学院简介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现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六个专业,在校学生1600多人,各专业平均就业率98%以上。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学理念先进。倡导“素质为本、能力为源、创新为泉”的教育理念,实践“...

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简介

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现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六个专业,在校学生1600多人,各专业平均就业率98%以上。


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学理念先进。倡导“素质为本、能力为源、创新为泉”的教育理念,实践“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理论实用、能力突出、岗位胜任”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推行“基于工作过程”和“教、学、做一体化”课程建设和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现代信息与自动化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


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50多人,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16人,硕士学历学位教师占95%,双师型素质教师占100%,大部分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考评员资格。同时,还聘请20多位企业专家和能工巧匠组成校外兼职教师队伍。


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学条件优越。建有工业机器人、电子电路、单片机开发、嵌入式系统、网络互联、网络安全、大数据技术、数据库开发、软件开发、网站建设等一批专业实验实训室。与十多家企业在校内合作共同建立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每个专业都建有设计工作室,学生在校期间就直接参与企业项目设计及其相关工作,为学生提供真实的企业工作环境和实践锻炼平台。与三十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和就业平台。


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育成果丰硕。强化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近三年,累计完成企业项目40多项,在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20项、省级156项,获得实用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业特色鲜明的各项活动,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主要面向广东省珠三角地区IT企业、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Web前端开发、Java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软件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模式:

采用“一条主线、两个核心、三步递进、四轮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确定Java语言开发方向,围绕着Web前端开发和Java软件开发两个核心能力,通过基础训练、综合训练和项目实战逐步推进实践教学,利用项目教学、软件大赛、校企合作和工作室制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

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 、网页设计(HTML5/CSS3)、网络数据库、JavaWeb应用开发 、Web前端技术(JS/Jquery)、UI设计、H5移动应用开发、UML建模与设计模式、软件测试技术、 前端框架技术(Vue)、微信小程序开发、NodeJS应用开发、开源框架技术(SSM)、数据结构、微服务开发技术。

技能证书: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软件前端开发岗位、动态网站开发和移动应用开发岗位、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管理和软件销售等岗位;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管理、网站维护和软件技术支持等岗位。


   嵌入式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主要面向嵌入式、物联网、移动互联、消费电子、IT等行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产品设计、物联网产品设计、智能工业控制、无线传感网络、智能家居、远程监控等相关工作的高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模电路基础、电子工艺及测量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 、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传感器及RFID综合实训、数据库技术与应用、Python编程与应用、电子产品制图制版实训、stm32项目实训、无线组网技术、传感网应用开发、嵌入式综合实训、物联网综合实训。  

技能证书:

教育部培训评价组织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1+X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广东省嵌入式软件公共技术中心颁发的“嵌入式系统工程师”证书。

就业方向:

在嵌入式企业从事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器械等产品的软硬件设计、工程安装调试、系统运行维护、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岗位;在物联网企业从事移动互联、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监控、智能农业等相关产品的设计、安装、维护及技术支持岗位。


     计算机网络技术


采用“两条主线、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主要面向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能够从事网络系统架构、云平台配置管理、动态商务网站和手机网站开发推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UI设计、网页设计(HTML5/CSS3)、网络数据库、路由和交换技术、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Linux操作系统、网络安全技术、高级路由交换技术、云技术应用、网络工程综合设计、自动化运维技术、HTML5移动web开发、Web前端技术、PHP程序设计、微信开发、PHP开源框架综合实训、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与运营。

技能证书:

华为1+x证书(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Web前端开发1+x证书;可选考Linux系列证书,思科系列证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软件水平资格考试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证书等。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系统规划、架设和调试岗位,私有云和公有云搭建岗位,无线网络系统配置、网络安全管理和网络系统维护岗位,动态网站开发设计、数据库开发维护和商务网站推广岗位。


  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设计、编程、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数/模电路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设计基础、电气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PLC编程与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调试运行、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机器人视觉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与应用、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  

技能证书:

教育部1+X证书(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机床装调维修工、维修电工、电工操作证。

就业方向:

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岗位,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岗位,工业机器人系统市场销售岗位,工业机器人装调、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岗位,以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等岗位。


工业机器人仿真实训室


以赛促学:

本专业在加强理论教学的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比赛,开阔学生的视野,挖掘学生的潜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技能熟练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无线射频技术、嵌入式、传感器、无线传输、信息处理等物联网技术,掌握物联网系统的传感层、传输层和应用层关键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能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主要面向物联网、移动互联、消费电子、IT等行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具备从事物联网系统应用平台设计、物联网项目技术服务以及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数/模电路基础、物联网概论、电子工艺及测量技术、电子电路CAD、Java程序设计、C#程序开发、数据库技术与应用、STM32项目实训、传感网考证实训、网络操作系统与服务器配置、物联网工程项目集锦实训、单片机及接口技术、无线组网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自动识别技术及应用、Android应用程序设计、嵌入式技术。

技能证书:

教育部培训评价组织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可选考广东省嵌入式软件公共技术中心颁发的“嵌入式系统工程师”证书。

就业方向:

在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工业、智能家居、环境监控等智能领域,面向传感器与智能设备制造、工业控制系统工程、智能家居系统集成、物联网系统运行维护、物联网研发和系统集成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设备生产与管理、物联网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系统技术支持、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与测试等岗位相关工作。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介绍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主要面向IT行业或与IT交叉应用行业(如政府、教育、金融、保险、零售、医学、交通、电信等)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利用和运维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大数据的Python基础、Linux操作系统、MySQL数据库技术、大数据的Java基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导论、Hadoop基础 、机器学习实战、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综合实训、数据采集、数据清洗、Python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NoSQL数据库技术、Hadoop高级。  

技能证书: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1+X证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1+X证书(数据采集);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1+X证书(大数据平台运维)。

就业方向:

面向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采集、清洗、标注及处理岗位;面向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岗位;面向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可视化岗位;面向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岗位。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介绍


标签:广东科贸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