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被学考录取,到底应不应该填报高考志愿?有什么用?

2020/8/5 11:40:26   来源:教育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志愿填报时间第一时段:7月25日10:00-7月26日16:00军检类院校填报志愿。第二时段:7月26日19:00-8月2日16:00除军检类院校,其他所有批次填报志愿。2、 录取时间大体安排①提前批次为8月7日-8月12日②本科批次为8月13日-8月28日③专科批次为8月2...

1、志愿填报时间

第一时段:7月25日10:00-7月26日16:00

军检类院校填报志愿。

第二时段:7月26日19:00-8月2日16:00

除军检类院校,其他所有批次填报志愿。

2、 录取时间大体安排

①提前批次为8月7日-8月12日

②本科批次为8月13日-8月28日

③专科批次为8月29日-9月11日


3、志愿填报入口

进入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菜单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小程序


如果高考分数超本科线30分以上


此前已经被学考或自招录取的同学,如果参加高考且分数超过本科省线30分以上,那么不用学考妹多说,肯定是要填本科志愿的!

大家可以参考今年高考的一分一段表,或者结合往年各校的录取分数和最低排位来选择需要填报的院校(你的成绩排多少名!69万考生争47.5万个计划!广东高考一分一段表!(文/理/音/美/体/舞蹈/编导))。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技巧,了解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冲、稳、保”拉开院校梯度。详情请戳:录取预测!我这个分数报读广东哪一所大学好?照着填!

专业选择尽可能做到“冷热结合”,并且把自己最想读的专业填在靠前位置,同时建议大家勾选“专业服从调剂”,虽然有可能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但会大大降低被退档的风险。


如果高考分数超本科线30分以内


特别提醒: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批次院校录取的考生,考试院会自动取消这部分考生的学考、高职自招录取资格,且不得转回原学考、高职自招录取院校。各高职院校不得接受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

高考分数在本科线上30分以内的这部分同学,虽然已有专科院校在手,但是还想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话,在填志愿的时候就尤其要注意了。

①家庭经济条件较好,能负担起民办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的同学,如果想读本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挑选口碑较好、自己心仪的院校填报。

从往年录取数据看,本科线上30分以内可报考的高校一般是一些大学的独立学院(民办)、部分高校的协同培养专业、部分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还有就是刚升本或升本不久的民办本科。

除了协同培养专业,这部分院校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学费相对较贵。而且其中一些刚升本的民办本科在师资和办学质量上甚至还不如专科院校,因此报考这些院校的同学一定要考虑清楚哦。

②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同学,可以填报往年分数较低的公办本科院校,如果不能录取,可以等到本科补录时再留意一下。

但是注意,如果确定不想负担民办院校学费的同学,只需填报公办本科院校即可,民办本科就不要再填了,因为一旦被录取,那么就不得转回原学考、高职自招录取院校,只能去读民办本科院校了。


如果高考分数低于本科线


根据考试院官方文件的规定:在春季高考中已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考本科层次院校的录取,但不得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层次高校的招生录取。

也就是说,在春季高考中已被录取的同学,可以继续参加高考,也可以不参加高考。不论有没有参加高考,或者没有过本科线,都不必再去填报和确认高考专科志愿了。

分数距离本科省线10分以内的同学,到时可以留意一下本科补录信息。但若分数与本科省线差距相对较大,那么基本可以放弃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了。因为填了也是白填,毕竟被学考/高职自招录取后,高考是不能再被专科层次的院校录取的。



标签:高考志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