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名校在广东招生遭冷遇!生源不足,投档87人,缺额169人!

2020/8/13 16:33:10   来源:教育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天,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提前批补录,补录时间8月12日21:00-8月13日12:00。有些意外,今年有高校第一批录取生源不足,一起来看看每年高考提前批都会爆冷门,今年也不例外!近日广东提前批本科理科非军检、面试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公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广东招生遭冷遇,原计划...

今天,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提前批补录,补录时间8月12日21:00-8月13日12:00。


有些意外,今年有高校第一批录取生源不足,一起来看看


每年高考提前批都会爆冷门,今年也不例外!近日广东提前批本科理科非军检、面试院校第一次投档情况公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广东招生遭冷遇,原计划招生256人,没想到投档仅87人,缺额169人,缺额人数之多出人意料!


在生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昨天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官网也发布了征集志愿的消息,同时再次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介绍和宣传,特别是每年10万元的奖学金,更是诱人。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优秀学子报考!


广东招生


也许有网友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不太熟悉。说起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也是所名校。官网里这样介绍以色列理工学院排名全球第85名,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大学,其性质是中外合作办学大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过,该校是2017年才开始招生,属于新学校。


学生在这所学校毕业既可以获得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又可以获得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及毕业证书。师资力量雄厚,全英文教学,小而精的办学理念,还是深得部分家长和考生青睐的。


今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全国计划招生41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为256人,没想到实际投档人数只有87人,投档分数线仅为475分,投档最低位次136905名。而该校2019年在广东的投档分数线为493分,最低投档位次79263!由此可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在广东招生惨遭“滑铁卢”。


本以为上了个名校,没想到投档分数线如此低,缺额如此严重,征集志愿还要再次降分录取,这让那些报考该院校的家长情何以堪?


广东招生


那么,学校为何如此受冷落?校方的解释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学校招生遭受重创。

广东招生


对此,家长并不买账。家长们普遍认为是学校自身存在问题,比如学校为了招生不顾生源质量,学生素质差,课堂教育不顾实际情况,学生听不懂,挂科被劝退等诸多原因。而广东省教育厅在发布提前批招生情况中指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因为单科成绩有要求未满档。


诚然,广东省教育厅的说法有一定道理,学校确实对单科有要求,而且要求比较高。


广东招生


不过,家长说得也有道理。广东以色列理工大学是全英文教学,如果考生基础差,上课听不懂也有可能。至于说学校管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家长的意见也可参考。


学校方面有自己的理由,而且学校拿出高额奖学金重奖学生,也是为了吸引优质生源,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看来,学校为了招生也是不遗余力。


广东招生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该校投档分数线如此之低呢?这个还真不太好说。只是,学校再次征集志愿,录取分数线肯定会降,作为考生你愿意捡漏吗?


需要提醒的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中外合作办学大学,学费每年9.5万,住宿费每学年600!


标签:广东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