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报考常识

2021年3+证书高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名条件、证书要求和录取安排!

2020/8/19 19:04:19   来源:教育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21年有多少高职院校招收3+证书呢?如何报考?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呢?报名方法和证书要求又有什么条件呢,今天一起来看看重要时间节点高考报名每年11-12月,高中生和中职生在同时间段内进行高考报名。3+证书文化科考试1月前后(春季),进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届时公...

2021年有多少高职院校招收3+证书呢?如何报考?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呢?报名方法和证书要求又有什么条件呢,今天一起来看看


重要时间节点


高考报名

每年11-12月,高中生和中职生在同时间段内进行高考报名。


3+证书文化科考试

1月前后(春季),进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届时公布 。


成绩公布

3+证书文化科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内公布考生分数,一般为春节前。


填报志愿

约3月份,组织考生填报志愿。


院校录取

4月前,各院校进行招生录取工作。


发放录取通知书

3+证书考试录取投档结束后或高考录取结束后邮寄通知书


大学开学

9-10月开学报到,喜提大学生身份

*以上时间节点按照往年时间安排预测得出,具体安排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3+证书考试科普&报名方法


1、什么是3+证书考试

广东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简称“3+证书考试”,专为中职生定制的升学考试,是高考的一个组成部分。

通过3+证书考试被录取的考生,毕业后获得的是全日制本科/大专毕业证,毕业证上与普通高考入读全日制大学的毕业证相同。与普通高中生参加高考入读的性质相同,用人单位承认,含金量最高。


2、考试内容


专科批次录取的考核依据:文化科目成绩+技能证书

本科批次录取的考核依据:文化科目成绩+技能证书+职业技能测试

其中文化科是指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每科150分,总分450分,内容涵盖初中和高中基础知识,比普通高中高考简单很多。

证书部分:只要拥有对应的证书都可以报考,具体详情请接着看文章。紧急通知!7月18开始考试!拿这类证书可以参加广东3+证书!


3、报考对象

取得相应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中职、技校、职高类应往届学生

符合广东省接收安置政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及以上毕业资格,能够正常参加学习的退役士兵。

如果在3+证书考试报名阶段还没获取相关证书,可以先报名,后在录取投档前补回证书即可。

注意:非广东省户籍的考生需随迁子女报考高考的资格,外省户口学生,参加广东“3+证书”高职高考的条件有哪些?


4、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往年高职高考考试报名时间为12月初,2019年的报名时间在11月初,2021年“3+证书”考试报名时间考试院尚未公布,预计是11-12月左右,和普通高考同时间段报名。具体的报名时间请以官方公布为准。

报名地点:在校生可在学校的安排下进行报考,自行报考的往届毕业生请前往户口所在地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进行咨询报考。

考试时间:2021年3+证书考试时间尚未公布,按照往年情况来看,预计有可能会在1月左右进行。


5、报名资料

自行报考的应届生(未毕业)需要携带


1、身份证

2、户口本原件

3、技能证书原件

4、应届生在校证明


自行报考的往届(已毕业)需要携带

1、身份证

2、户口本原件

3、技能证书原件

4、毕业证原件


学校负责统一报考的需要携带

听学校安排即可

*以上都需要复印件+原件


6、所需证书


“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中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分别有以下4类,39个证书

1.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证书。

2.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织考试并颁发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证书"14个证书。

3.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21个证书

4.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或护士执业证书。


3+证书高考


标签:3+证书高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3+证书投档录取流程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