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报考常识

除了3+证书高职高考,中职生还有什么捷径读全日制大学

2020/8/21 12:33:28   来源:教育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昨天为中职生科普了3+证书报读考试情况:2021年90多所高职招生!3+证书高考整理: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名条件、证书要求和录取安排!今天给中职生提供另一种容易升全日制大学的途径:高职自招什么是“高职自招”?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简称“高职自招”,是指经广东省教育厅批...

昨天为中职生科普了3+证书报读考试情况:


2021年90多所高职招生!3+证书高考整理: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名条件、证书要求和录取安排!


今天给中职生提供另一种容易升全日制大学的途径:高职自招



什么是“高职自招”?



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简称“高职自招”,是指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部分高职院校实施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进行入学考试(测试)、自主实施招生录取的入学形式。


通过高职自招被录取的考生,毕业后获得的是全日制大专学历,拿到的毕业证与普通高考入读全日制大学的毕业证相同,与普通高中生参加高考入读的性质相同。


报考对象和条件(中职生)


①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毕业生;

②报考面向中职生招生的高职自招,考生中职阶段就读的专业及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要求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具体详见各招生院校招生网站。


高职自招和 “3+证书” 考试一样,在报名前都是要先取得高考考生号和密码,参加高考报名,才可以报考高职自招。


高职自招考核方式


高职自招考核方式共有5种,其中面向中职生的高职自招考核方式有3种:“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生)、“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免试生”。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


“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


“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生)和“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两种考核方式,实行“文化基础考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


考试内容


其中文化基础考试的综合文化知识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专业综合理论考试的考试内容为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综合理论知识。


而职业技能考核以考核学生的专业操作能力为主。


考试分值


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中职生技能大赛获奖免试生


根据考试院官方文件,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参加省内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经省教育行政部门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后,可由省内有关高职院校免试录取。


获省赛二、三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可免考相关专业“技能证书”。



标签:中职生 全日制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