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信息

2020广东高职现代学徒制工作通知!高中生中职生均可报!

2020/8/28 18:10:23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好消息!2020年广东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通知来了!高中生、中职生均可报! 什么是现代学徒制现代学徒制是国家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高校教师、企业专家联...

好消息!2020年广东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通知来了!


高中生、中职生均可报!


广东高职现代学徒制


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国家教育部于2014年提出的一项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高校教师、企业专家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现代学徒制的录取


现代学徒制主要采取自主招生录取形式,学生可以不需要学考成绩,甚至不需要学业水平拥有C等级,录取考试由院校自行命题,自主划定分数线,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职业礼仪或道德等。


重点是:院校重新命题考试,不需要学考成绩,而且考试内容比学考简单,录取相对容易一些。


另外,现代学徒制专业,一般都是高校办学实力较强的专业,这些专业一般都是学校王牌专业。


现代学徒制的录取与高考录取是否有区别


01相同部分


现代学徒制录取后,学生的学籍和毕业证与高考、学考等录取是没有区别,即学籍一样,毕业证一样。


02不同部分


1. 现代学徒制的学生有更多机会掌握一线技能,由于有企业的专家参与教学和实践,学生对技能的学习能有更多的机会,对技能的掌握更好。


2. 实习不用烦恼。


由于现代学徒制是按照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学生入学前需要与学校、企业订立三方协议,协议指定学生实习,并明确实习工资。


3. 奖学金更丰富。


一些参与培养的企业会单独设立奖学金,奖励学习勤奋的现代学徒制学生,即这部分学生既可以获得学校奖学金,又可以获得企业奖学金。


4. 现代学徒制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


什么是现代学徒制


招生对象为符合《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19】13号)规定高考报名条件和高职院校相关要求的人员。即:可以是普通高中学生,也可以是中职学生。但学考和3+证书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录取后不报到考生)不能报考。


另外,现代学徒制培养以高校为主,企业参与。高校负责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命题、评卷、录取、组织入学等工作,录取标准应充分考虑合作企业的需求。


今年现代学徒制预计9月进行报名考核,10月入学报到。2020年现代学徒制的具体报名时间及流程尚未公布,请同学们耐心等待,锁定广东招生在线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将及时发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最新公告。




标签:广东高职 现代学徒制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