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广东高考报名点现场确认问题

2020/11/6 12:03:12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报名点现场确认相关问答1.如果在现场确认的时候发现信息错误怎么办?如果核对时发现有错误,请考生在报名信息表上用笔更正,再交给报名点(中学)工作人员修改,并重新确认和打印。为避免报考信息错误影响填报志愿和录取,考生应认真核对报考信息。报考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2.报名...

报名点现场确认相关问答


1.如果在现场确认的时候发现信息错误怎么办?

如果核对时发现有错误,请考生在报名信息表上用笔更正,再交给报名点(中学)工作人员修改,并重新确认和打印。为避免报考信息错误影响填报志愿和录取,考生应认真核对报考信息。报考信息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2.报名时照片拍得不好看现场确认的时候可以重新拍吗?

根据考试院之前的规定,未采集相片信息的考生,由工作人员现场核验考生身份,并采集相片。如果在高考预报名时已经上传好照片的原则上不能更改,具体可以在现场确认的时候问一下工作人员。


3.现场确认需要本人去吗?

必须本人,因为还要采集指纹。


4.在哪里现场确认?

不同身份的考生现场确认地点不同。应届生一般在所在中学办理报考手续,往届生到市、县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


5.网上提交照片失败和实名认证失败,是否可以在现场确认时重新拍照和认证?

可以。现场确认时,与负责报考的工作人员详细沟通,在现场补摄像。


6.网上信息填写错误是否可以在现场确认时修改?

可以。


7.在社会确认点确认的考生,和在学校确认的,有何不同?

都一样。


8.身份证明年八月过期了,可以参加高考吗?

不影响高考就可以了。


9.老师说录不了指纹的话,不录也可以,是真的吗?

现场确认会有指引,如果学考已经录过了,可以不用录。


10.身份证丢失或过期,没有来得及办理新证怎么办?能参加高考吗?

根据考试院最新规定,上传临时身份证也是有效的,但是建议还是尽快通过“绿色通道”进行补办,在现场确认的时候也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另外小车温馨提醒,明天是高考网上预报名的最后一天,还没报名的同学要赶紧抓紧时间了。


11.错过了网上注册和预报名,可以直接在现场确认的时候进行报名吗?

理论上考生要先在网上进行注册和预报名,现场确认只是为了确认考生信息是否有误。如果确实因为不可抗力因素错过了,可以等高考补报名通知。


12、集体户口考生,上传资料是否必须要附有户主页,若户主不肯提供,是否有其他材料可替代?

集体户口考生,如无法提供户主页,也可以上传父母户口页。


13、考生预报名成功后发现拿错考号(考生属性选错),应如何修改?

联系报名点删除派号信息,重新拿号,再重新预报名。


14、为什么体育类考生要默认兼报了艺术类校考?

为杜绝往年艺术类考生漏选艺术类校考信息点导致无法参加校考的问题,今年高考报名系统默认所有艺术类考生都兼报艺术类校考。体育类专业中包含一些偏艺术类专业,如体育舞蹈,同样需要参加艺术类校考,因此系统默认体育类考生兼报艺术类校考。


15、高考报名系统没有关联合格性考试的成绩,该怎么解决?

高考报名系统自动关联合格性考试成绩,如期间身份证号码变更则无法关联,请联系当地招办进行备案。



标签:广东高考 现场确认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