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院校动态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荣获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金牌

2020/12/30 10:14:31   来源: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荣获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金牌12月13日,我校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顺德区第三职教集团属校郑敬诒职校教学点)学生梁荣浩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世赛选拔项目——珠宝加工项目金牌,将有望进入国家队冲刺2022年的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荣获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金牌

12月13日,我校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顺德区第三职教集团属校郑敬诒职校教学点)学生梁荣浩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世赛选拔项目——珠宝加工项目金牌,将有望进入国家队冲刺2022年的世界技能大赛。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的36个代表团,共2557名选手、2376名裁判人员参赛。作为佛山唯一的参赛选手,今年20岁的梁荣浩参加了本次大赛的世赛选拔项目——珠宝加工项目,并一举夺金。这位年轻的手工艺人,正朝着手工匠人的方向不懈努力。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世界技能大赛是国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梁荣浩参加的世赛选拔项目——珠宝加工项目,是使用贵金属制作时尚饰品的竞赛项目。选手按照比赛图纸要求,需要在每一模块的规定时间内完成首饰或首饰部件的制作,在最终的模块中完成组装,使之成为一件完整的、符合行业标准的首饰。


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为在本届大赛中赛出好成绩,参赛选手首先要以地级市为单位每市选拔尖子参加省市区选拔赛,尔后从各省市区挑选一名尖子参加全国选拔赛,最终从全国选拔一名尖子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其中,广东省于今年7月-8月进行了两轮省级选拔赛。在第一轮11名选手中,梁荣浩以自身实力跻身三甲头名,在第二轮3人决赛中,梁荣浩再次夺得冠军,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选拔赛唯一名额。


锯、锉、焊、镂空是珠宝加工手艺的基本技能,在工作室里梁荣浩每天都要进行10个小时以上的训练。学习珠宝加工这条路,不仅要耐得住寂寞坐冷板凳,还要受得了“皮肉之苦”。比如,进行珠宝加工操作时,工具就经常会锉到指甲。长时间下来,梁荣浩左手大拇指的指甲已经严重变形,被磨得只剩下一半。“这是我们这行经常出现的事情。”梁荣浩说,珠宝制作过程中不能戴手套等进行防护,因为作品有些微妙的凹凸,不用手摸,根本感觉不到它是不平的。不断的磨炼让他对工匠精神有了自己的感受。训练时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梁荣浩的技能水平不断提升。






标签: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