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考招生专业介绍

2021/4/8 10:10:20   来源: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考招生专业介绍经济管理学院工程造价本专业设有工程造价、工程管理2个专业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1.工程造价(工程造价方向)核心课程:建筑识图与BIM建模、施工技术、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BIM算量软件应用、BIM技术应用、工程造价岗位...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考招生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

工程造价

本专业设有工程造价、工程管理2个专业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工程造价(工程造价方向)

核心课程:建筑识图与BIM建模、施工技术、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BIM算量软件应用、BIM技术应用、工程造价岗位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施工图识读能力,工程计量与计价操作技能,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能力,BIM软件应用技能,施工现场技术与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业及工程技术服务业的各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政府及事业单位造价管理部门等,从事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BIM技术管理以及施工现场管理等工作。就业岗位群分别有造价员、BIM建模员、施工技术员、监理员、资料员等,未来发展岗位有一、二级造价工程师、建造师等。

专业特色及亮点:专业精准对接建筑产业发展趋势,聚焦造价岗位能力需要,优化课程体系,注重技术技能培养;就业面广,职业发展空间大,连续多年就业率均100%;专业拥有近20人的专兼结合教师团队,其中高级工程师和硕士占85%建有1个省级工程造价专业实训基地,1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江门市BIM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BIM技能培训考试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点,全国建筑人才认证基地。


2.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方向)

核心课程:建筑构造、施工技术、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应用、工程管理岗位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工程识图能力,工程现场管理及施工组织能力,工程造价编制与控制能力,工程管理软件应用技能,运用工程技术、经济、组织、合同等手段进行综合管理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建筑施工企业从事施工管理及工程造价管理工作;项目管理公司、监理企业等从事工程现场技术管理、质量管理、造价管理、资料管理等工作;工程咨询单位从事造价文件编制工作等。主要就业岗位包括施工员、质量检查员、造价员、资料员、现场监理员,未来发展岗位包括一、二级建造师及造价工程师。

专业特色及亮点:专业注重学生技术技能训练,边学习边实践,拥有近20人的专兼结合教师团队;建有BIM综合实训室、测量实训室等多个;紧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需求、校企深度融合;就业岗位广,一专多能,连续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100%,专业对口率高。


旅游管理

核心课程: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电子商务、餐饮综合实务、前厅与客房综合实务、旅游营销实务。

核心技能:酒店前厅接待、中西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导游景点讲解、旅行社计划与调度、旅游产品设计、茶艺服务与表演、调酒、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等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可在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策划公司、度假游轮、展览中心、博物馆以及旅游电子商务企业等单位就业。

专业特色及亮点旅游管理专业是省二类品牌建设专业、校级特色专业。广东省首批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本专业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之路。与企业合作共建我国首家温泉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古兜温泉学院。与澳门旅游学院共建江澳旅游人才基地,担任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职业教育联盟副主席单位。建有1个省级旅游专业实训基地,1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中高级茶艺师、评茶师技能鉴定点。


旅游管理(现代学徒制古兜经理班)

核心课程:温泉服务实践、餐饮服务实践、前厅服务实践、客房服务实践、二线管理部门实践、督导岗位实践。

核心技能:酒店前厅接待、餐饮服务、客房服务、温泉服务、酒店督导管理、酒店营销与人力资源管理等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后可在各类酒店、旅游景区、餐饮企业、度假游轮、高级会所等单位就业。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与中国温泉概念第一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广东古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按照校内学习(1年)+在岗学习(2年)进行现代学徒培养。根据酒店行业人才成长特点,学徒在岗学习阶段采用基于轮岗-定岗制的阶梯式人才培养模式。学徒培养采用双导师制,教学内容方面岗位技能和职业迁移能力并重,旨在培养掌握酒店前厅、客房、餐饮等岗位服务技能和督导管理能力的旅游行业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工商企业管理

核心课程:班组长现场管理实务、绩效与薪酬管理、管理沟通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生产运作实务。

核心技能:企业日常管理能力;人员考核、招聘、培训能力;经营运作能力;沟通协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一线管理的班组长、统计员、质检员、采购员、ERP信息管理员、人力资源管理员等岗位。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秉承对接行业企业,明确专业规范;对接职业岗位,构建课程体系;对接岗位要求,实施专业教学;对接工作环境,建设实训基地;对接企业文化,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的专业建设理念,实施工学结合、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市场营销

核心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策略与技巧、商务谈判、新媒体运营与推广、电子商务运营实务、连锁经营与管理。

核心技能: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产品销售能力、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能力、商务谈判能力、客户关系管理能力和电子商务运营共七大核心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类岗位群、公关媒介类岗位群、销售类岗位群、客户服务类岗位群、电子商务运营类岗位群的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紧跟市场潮流及行业趋势,注重学生线上线下营销业务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校内专业教师、校外兼职教师、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开放式的教学队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市场营销(现代学徒制中石化易捷店长班)

核心课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策略与技巧、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连锁经营与管理、加油服务、便利店服务、安全与消防管理、易捷店长岗位实习。

核心技能: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产品销售能力、新媒体运营与推广能力、便利店服务能力、安全与消防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各类工商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类岗位群、公关媒介类岗位群、销售类岗位群、客户服务类岗位群、电子商务运营类岗位群的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与实力雄厚的中石化(广东)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合作,充分利用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石化企业优质资源,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实行工学交替、学徒培养育人机制。教学内容紧跟市场潮流及行业趋势,注重学生线上线下营销业务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电子商务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运营实务、网店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新媒体文案策划与写作、网店美工、网页设计、视频拍摄与制作、新媒体运营与推广。

核心技能:网店运营与推广能力;电子商务企业经营运作能力;企业日常管理能力;电子商务信息处理能力;商业数据分析能力;新媒体文案策划能力。

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店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商运营、产品摄影与网络美工、商务信息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站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实施项目化-阶梯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首创电商创业创新基金,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依托校企共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引入实力雄厚的电商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由优秀行业专家与学校老师共同授课,共同指导学生进行真实项目运营,大大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核心课程:网店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基于R语言的编程基础、Python语言编程、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与应用。

核心技能:能选择适合的数据分析工具或软件,为店铺建立运营的基本指标;能正确解读基本指标的含义,掌握店铺的运营现状;能及时发现店铺主要数据的异常变化,实时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能定期撰写数据分析报告并进行汇总。

就业方向:面向在企业电子商务活动中从事基本数据分析、产品数据分析、店铺数据分析、客户数据分析和网络营销流量分析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据分析员、网店运营与管理员、市场营销员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对接五邑地区及珠三角经济转型升级需求,师资队伍全部为双师型,本专业采用了双导师制进行人才培养,所谓双导师就是企业导师加学校导师,这种培养方式可以结合学校导师系统性的理论知识及企业导师实战性的经验知识来指导学生,企业带项目带运营技术人员进入课堂、使得学生、教师、企业取得三赢。


大数据与

本专业是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建设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和良好的实训条件,实行岗证结合、逐层递进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实践,着力职业素养的培养。

核心课程:企业会计实务、成本岗位会计、财务管理、初级会计电算化、会计分岗模拟实训。

核心技能:会计实务技能(包括原始凭证填制与审核,记账凭证填制与审核,登记账簿,编制会计报表,凭证汇总装订,活页账簿整理、装订,其他会计档案整理、归档等)、会计电算化软件操作技能、企业成本核算与分析技能、纳税申报与筹划技能、Excel操作技能。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财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和代理记账公司等相关企业;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管理、审计、统计、税务筹划、财务咨询和代理记账等相关财经类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为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拥有正教授2名,副教授7人,1人成为广东省领军人才培养对象1人,1人成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2项教改课题获省十三五规划立项,建成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拥有省级校内实训基地--会计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实验实训环境优越,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多项指标在全省同类专业中进入领先行列。


金融服务与管理

核心课程证券投资分析、保险实务、银行柜员实务、信贷业务、个人理财、互联网金融、证券投资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证券分析与交易能力、银行业务操作能力、保险展业与理赔能力、互联网金融产品分析能力、个人理财产品对比与理财规划方案撰写能力、金融业务营销能力及会计业务处理能力;金融行业各业务岗位需具备的良好沟通及协调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任职于银行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经理、投资顾问、信贷员、银行大堂经理、前台柜员、保险业务经理等岗位的业务操作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紧跟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及岗位需求的变化,注重学生理论与实操的学习和金融业务综合能力的培养。按照岗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路,构建以能力为本位、以工作过程为主线、以岗证融合课程为主体课程学习体系。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校内教师与校外专家组建的优质教学团队。在广东省专业技能比赛中,互联网金融业务、银行综合业务技能比赛多次获得省级奖项。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现代物流管理

本专业是广东省级示范性院校建设项目的重点建设专业,具有较强的师资和良好的实训条件,实行校企联动,三阶段递进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实践,着力职业素养的培养。

核心课程:智慧仓储配送管理、智能运输管理、物流信息与智能化、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综合实训。

核心技能:智慧仓储配送服务与组织技能、智能运输服务与组织技能、商务数据分析及应用能力、采购与供应链组织及管理能力、物流成本核算及控制能力、物流信息系统操作及物流智能技术应用能力、物流合同和公文写作能力、沟通协作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物流企业、商贸企业、配送中心、物流基地(园区)等从事采购、仓储配送管理、货运代理、报关报检、运输调度、物流市场营销、物流信息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亮点:本专业师资雄厚,具有正教授1名,副教授5名,1人获得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2项,广东省哲学社会规划课题立项2项;实训条件优越,拥有物流一体化实训室、国际物流实训室等6个实训室,实训设备先进;学生技能培养卓越,多年来荣获广东省物流技能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2项,位居同类院校前茅。


信息工程学院

应用电子技术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学院示范建设的四个重点专业之一,目前拥有18个先进的实验实训室和5个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拥有雄厚的师资教学团队。下设2专业方向,2020年继续和广东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独立编班),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与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应用电子技术(集成电路开发与应用方向)

核心课程: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子线路设计与制版技术、集成电路检测技术、集成电路工艺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

核心技能:集成电路的设计、检测与应用能力,电子电路设计、调试、装配能力,现代电路板设计能力,电路板印制工艺设计能力,电路板性能测试能力,电子产品开发,生产,检测调试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从事电子产品电路板设计、制版、检测工作、电子产品生产、安装、维修、调试工作、电路板生产企业管理工作、电子产品开发及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2、应用电子技术(绿色光源LED方向)

核心课程: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子线路设计与制版技术、LED封装工艺、LED检测技术、开关电源与LED驱动、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

核心技能:LED封装工艺及管理、LED产品的检测、调试、维修、LED驱动技术及应用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从事LED驱动设计、封装工艺管理、生产过程管理、LED应用产品设计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软件技术

软件技术专业作为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龙头专业,致力于服务珠西区域ITICTDT产业,本专业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8人、博士2人,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实训基地,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软件技术专业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实训室5个,工作室2间,实验实训条件优越,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与教学实际情况开展分层分类教学。

核心课程:Java OOP、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应用与开发、Java Web开发、Java EE框架技术、软件测试、Android开发技术等。

核心技能:具备Java平台软件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升级能力;掌握EclipseIntelliJ IDEA等开发工具;熟悉ServletAjaxDAOMVC等开发技术;精通SSM框架;熟悉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技术,能独立承担开发任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软件开发UI设计师、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软件测试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软件运维与推广、研发经理、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架构师等相关职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平均薪资全校最高。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专业作为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新的互联网+”专业,引领着信息技术变革大潮,本专业拥有江门市大数据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迪浪大数据产业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实训基地,是校级品牌建设专业和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坚持走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办学之路。

核心课程:Python编程、数据结构、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采集与清洗技术、Hadoop技术、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等。

核心技能:具备Hadoop环境搭建MapReduce应用能力,具有大数据采集和清洗、大数据存储、分析数据和处理数据的基本能力,能熟练使用机器学习来对数据进行分类和预测分析。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数据清洗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大数据系统运维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研发经理、技术经理、项目经理、架构师等相关职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平均薪资非常有吸引力。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作为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的龙头专业,致力于服务珠西区域ITICTDT产业,本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奖项,拥有投入700多万元建成使用的江职-华为ICT学院江门市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网络安全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实验基地,专业教学对标华为认证体系要求,师资雄厚,教学环境优越,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核心课程: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Linux)、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数据库、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综合应用、WEB渗透技术等。

核心技能:掌握用网、管网、固网为核心技能,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和网络安全管理能力,掌握网管系统安全维护、漏洞检测及修补,病毒防治等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IT行业等从事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监控和运维、网络数据库的开发应用与维护、网站设计与安全管理、网络安全工程师、信息安全产品销售与服务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物联网是国家新兴的重点发展产业,我校所在的珠三角及江门地区是全国物联网产业最发达的区域之一。物联网应用技术是物联网在高职层次的唯一专业,是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通信工程等学科交叉渗透、相互融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型应用型学科。本专业紧跟物联网发展的趋势,具有雄厚的师资,优越的实验实训环境,拥有投入700多万元建成使用的江职-华为ICT学院作为校内实训基地,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核心课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自动识别技术与应用、传感网应用开发技术、嵌入式技术与应用、NB-IOT/LoRa技术与应用、5G技术与应用、物联网综合设计与应用。

核心技能:在物联网工程安装与维护、模拟与数字电路设计、5G网络维护、5G技术应用、射频识别与传感器应用、无线通信技术、移动设备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技能,具备因地制宜地从事物联网系统和相关应用软件、硬件开发设计的技能。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物联网工程设计、5G网络运维与应用、嵌入式开发、通信工程与网络工程等领域的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服务珠西地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就业面广,以技术技能培养为核心,校企合作紧密。具有多年企业自动化项目开发经验的教师团队,拥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央财支持实训基地、智能控制设计与调试、自控系统开发及设计、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技术应用等实训室9个,实验实训条件优越。

核心课程:工控组态与可编程控制实训、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与调试、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系统设计、供配电技术、电机及机床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

核心技能:PLC、工业机器人、单片机应用技术为核心,综合运用各种自动控制技术及智能识别技术,具备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自动化生产线运行维护、中小型自动化工程设计及升级改造等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担任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机器人工程师、工控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研发工程师、项目经理、设备营销等相关职位。


智能产品开发

本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重点专业、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拥有11个先进的实验实训室和多个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拥有由2位教授、3位副高、7位中级职称教师为骨干的教学团队。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与教学实际情况开展分层分类教学。

核心课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系统设计、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人机界面设计与开发、智能产品综合项目设计与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移动终端开发与应用、无人机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

核心技能:重点培养学生掌握智能控制器开发技术和移动智能终端的软硬件系统开发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电子信息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控制设备、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技术、无人机控制系统、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智能玩具、汽车电子、工业自动控制、医疗仪器、环境监控等产品的控制器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技术售后等工作。


外语系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专业为校级品牌培育专业,拥有一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0人,含教授1人,副教授3本专业依托一会两平台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践行BEC(语言能力训练+商务能力训练+涉外商务综合能力训练)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教融合和精准育人1+X证书(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试点和现代学徒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试点专业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函电与单证、跨境电商运营实务等。

核心技能:以英语为工具开展日常及商务交际、参与或主持国际商务谈判、独立处理国际贸易单据及各类商务函电、运营管理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全网营销及跨境电商销售等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面向国际商务服务及跨境电商应用和服务企业从事外贸业务跟单、跨境电商运营及销售、涉外文秘(商务翻译)、涉外导游、国际货代等相关工作。  


小学英语教育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教学法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和幼儿园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专业介绍与特色: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学风良好、校外实训基地充足而稳定。围绕小学、教育培训机构和幼儿园英语教师这三个岗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构建认识实习基础学习跟岗实习提高学习顶岗实习的动态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无缝对接。


教育与教育技术系

学前教育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教师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具有与幼儿和家长沟通的能力,能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性格、行为;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计划与组织能力;会使用多媒体技术制作课件,具有设计和组织幼儿五大领域教育活动的能力;初步的幼儿教育科研能力;较好的弹、唱、跳、说、画、手工等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幼儿园、早教机构、幼儿教育行政部门、少年宫等从事幼儿教师以及儿童社会服务机构培训工作。也可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

特色和亮点:专业2011年通过了教育部、财政部评审获批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获批广东省卓越幼儿教师培养改革项目2018被评为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牵头申报的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2020获批广东省教育厅立项专业学生2016-2020连续4荣获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9年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荣誉


小学语文教育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基础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小学语文教学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具有较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社会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技能,能熟练进行小学语文教学和教学研究、小学班级活动管理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初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语文教师工作;也可担任相关教育机构或教育辅助机构行政工作人员岗位;也可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字处理的相关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学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学校相关技能比赛(如师范生综合技能大赛、三笔字比赛、经典诵读比赛、诗词大赛、书香节征文比赛等)成绩优异,学生在省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生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专插本考试、专升本自学考试等通过率均在学校名列前茅。


社会工作

核心课程: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实务、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调查学。

核心技能:具有对服务对象的诊断能力和运用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等专业方法提供服务的能力社会工作项目的管理、组织、策划能力;社会工作服务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市、区(县)、街(乡镇)的民政、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共青团、妇联、残联、工会等部门从事社会工作管理和服务;担任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的社会工作管理和服务岗位;或担任学校、医院、社区、企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岗位。

特色与亮点:该专业2012年确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成为江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2018-2020连续三年获得广东省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社会工作实务赛项一等奖。


传播与策划

核心课程传播学基础与应用、新闻学基础与应用、新媒体运营基础、微信公众号运营、摄影摄像与后期编辑、新媒体文案写作、活动策划、广告策划实务

核心技能:具有良好的新媒体项目规划、市场分析、竞品分析、目标客户人群属性分析、新媒体平台运营推广能力;良好的互联网语言表达能力;图形图像拍摄技术及后期处理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与商务活动策划与执行能力;较好的广告策划与执行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大企事业新媒体运营推广、互联网推广、微信公众号运营、自媒体运营,品牌营销策划、线上商业渠道运营推广、企业社会化传播渠道管理、市场渠道开拓等技术和管理等一线关键岗位工作,还可从事各类行政、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的文职、文宣工作。

特色和亮点该专业秉承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理念,与行业企业合作,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强化专业技能,注重职业能力培养。专业师资雄厚,教师团队专任教师10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兼课教师2名,教学经验丰富,双师素质教师10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70%。实训条件优越,已建有校内4个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7个(包括江门日报、南方日报江门记者站、江门电视台等品牌实训基地)。


小学教育(数学与科学方向)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据分析、小学数学教学与研究、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数学实验与科学实践、现代数学概论。

核心技能:具有流畅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文字与图形理解能力、课堂教学基本技能、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生教育与班级管理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教育行业从事小学数学教师岗位,教育机构或教育辅助机构工作岗位,企事业单位文字、信息和数据处理工作岗位等。

特色和亮点:该专业属于师范类办学历史较长的专业之一,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团队实力雄厚,高级职称占50%,双师素质教师占80%,数学教研室多位教师是广东省数学会高职分会重要成员。教学成果数学素养全员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被评为校级一等奖,正在申报省级教学奖。学生在第二课堂的开展中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奖项。


音乐教育

核心课程:钢琴、声乐、即兴伴奏、少儿舞蹈创编、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核心技能:具有较强的声乐、器乐表演能力和音乐鉴赏及辨别能力,掌握音乐作品的分析方法、具备一定的音乐创编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音乐教育教学活动、文艺活动和竞赛工作的能力;具备一定的音乐教育科研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在幼儿园、小学从事音乐舞蹈教师工作;或从事培训机构专职音乐教师,担任企事业单位群众文艺表演岗位、文艺辅导或管理岗位

特色和亮点:该专业属于校企合作(江门戴爱莲舞蹈教育集团)特色专业。教学团队实力雄厚,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0%,是广东省高职院校表演艺术教指委委员单位,专业学生多次在广东省大学生艺术节、广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高校百歌颂中华比赛中获奖。并与江门市粤剧传习所(江门市粤剧团)共同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与产学研基地,优化学生学习资源,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音乐教育人才。


机电技术系

模具设计与制造

本专业为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广东省示范性重点专业、学校重点专业,模具实训基地获评为省级实训基地,并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本专业教学团队获广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立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实施--学多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工作过程构建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开展以真实产品为载体的项目化教学,教学做一体化,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

1.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方向)

核心课程: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压铸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技术、UGNX三维建模、UGNX注塑模具设计与制造、UGNX数控加工。

核心技能:传统的模具设计制造能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能力。主要包括塑料、压铸和冲压制品结构设计能力;简单塑料模具、压铸模具和冲压模具设计能力;编制模具零件制造工艺、完成模具零件制造、模具装配及安装调试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从事模具及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设计、五金塑料产品设计与制造、企业生产及质量管理、企业营销管理等方向的工作。

特色和亮点:多次承办省技能大赛,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成绩优秀,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1项。

2.模具设计与制造(产品设计与虚拟仿真方向)

核心课程:逆向工程技术及应用、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模型制作、UGNX三维建模、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CAE技术应用、数控机床与编程等。

核心技能:产品数字化设计的能力、先进制造技术能力等。

就业方向:产品开发设计、机械设计CAE仿真、数控编程与操作、机械加工工艺制定及生产管理等。


机械设计与制造

此专业下设3个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方向)

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设计、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基础、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

核心技能:工装夹具的设计与加工、编制机械加工工艺、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非标自动化机械装备设计与制造以及机电产品开发。

 就业方向非标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师,夹具设计与制造工程师,工艺编制及生产调度工程师,产品开发工程师以及机械产品的维修生产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为我校三个省级立项建设的专业群之一,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实训基地获2015年省级实训基地建设立项,实训设备先进,实践教学条件优越。校企合作紧密,推行企业案例教学、教学做一体化等先进教学方法,注重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和职业素质的培养;机械设计与制造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2.机械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智能制造技术基础、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传感器与测试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智能生产管控系统MES、交流伺服与变频技术及应用。

核心技能数字化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在线检测与传感技术、智能制造单元的安装与调试、智能制造单元的生产与管控

就业方向面向智能制造和国家2025发展战略行业,从事智能制造生产系统的安装与调试,生产与管控等工作,从事机械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和智能产品的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

基于智能制造和国家2025发展战略,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人才需求,利用省财政重点支持的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省级实训平台,构建面向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厚基础,宽口径就业,高新技术支撑的课程体系,培养具备独立承担产品开发能力及独立构建组装调试智能产品成型自动化生产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本校学生在第一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广东省第一名,全国一等奖。

3.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应用方向)

核心课程:数控车工编程及加工实训、加工中心编程与加工实训、UG数控编程及多轴加工实训、数控原理与数控机床、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精密测量技术、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

核心技能:数控加工编程能力、数控机床操作能力、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能力、精密测量技术、机器人与数控机床协同工作调试能力等。

就业方向:面向先进装备制造业,从事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数控设备装调与维修、柔性制造单元的生产加工与维修调试工作、产品质量检测及精密测量岗位、数控设备营销与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依托校企联动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平台,培养多轴加工、车铣复合加工等高端数控加工能力和精密测量技术,强化专业核心技能,提升职业竞争能力。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本专业现为学校首个省级重点专业,获广东省高职教育专项资金支持,师资力量雄厚,1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有3名江门市中青年专家,2014年获广东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立项。此专业下设4个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液压与气动技术、电气控制与PLC、自动化生产线装调与维护、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工艺、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核心技能:自动化生产线设备的应用与维护、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机电产品设计、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机电设备装调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面向机电行业和先进制造业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机电设备的维修与管理、机电设备营销与服务及机械产品的开发与制造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秉承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基于机电行业岗位需要确定核心能力和课程体系,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强化专业技能,注重职业能力培养。  

2.机电一体化技术(城轨车辆维修与管理方向)

专业特色和亮点:电气控制与PLC、城轨车辆构造、电力机车结构检修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电气故障分析与处理等。

核心技能:机械加工工艺设计与编程能力、机械加工设备操作能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组装与检修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制造、维护、检修、管理和服务,也可以面向先进制造业从事机械加工、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等。

特色和亮点:依托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校企合作办学,工学结合,注重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质的的培养。行业基础雄厚,就业前景广阔。

3.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机设计与制造方向)

核心课程:电气控制与PLC、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电机学、电机设计、电机制造工艺、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核心技能:电机开发、电机制造工艺、电机智能检测;机电系列产品设计、机电设备故障检测、维修及调试。

就业方向:电机及机电系列产品开发,电机智能检测及产品销售;机电设备装调、使用、维修、管理及销售等工作;也可从事机械加工工艺、计算机绘图、生产管理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依托本地区发达的电机制造行业,校企合作办学;推进工学结合,注重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和职业素质的培养;本地区电机行业规模大,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4.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电气控制与PLC、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机电设备管理技术等。

核心技能: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应用、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的维修与保养、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机电设备装调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面向机电行业和先进制造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设备的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的维修与管理、机电设备营销与服务及机械产品的开发与制造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建有国家级的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依托本地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校企合作办学;基于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岗位核心能力确定课程体系,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强化专业技能,注重职业能力培养,配合产业升级。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下设3个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维修方向)

核心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等。

核心技能:汽车故障诊断、汽车保养、汽车维修、汽车性能检测、汽车运用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汽车运输行业、车辆检测单位、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商等从事汽车的维修、检测、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建有汽车检测与维修省级实训基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真实环境下开展实践教学。学生多次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汽车维修技能大赛中获一、二等奖。本专业具备汽车维修技师和高级技师鉴定资格,2019年首批参加教育部“1+X”职业技能证书试点工作。许多毕业生成为企业骨干或自主创业。

2、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方向)

核心课程:销售心理学、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营销、汽车售后服务等。

核心技能:汽车营销策划、整车销售、汽车售后接待、汽车定损与理赔、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配件管理、汽车服务企业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汽车后市场,在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从事整车销售、售后接待、市场策划、车险理赔、汽车电商、汽车配件运营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建有专门的汽车营销实训室,着重培养学生的汽车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使之成为适应汽车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学生在省职业院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中多次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本专业为市场紧缺专业,与全国民营500强企业利泰集团和天猫车站旗下的新康众汽配开展订单班培养,近几年每年均有数十家汽车销售企业来校进行专场招聘。

3、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方向)

核心课程: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结构与原理、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等。

核心技能: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维护与检测、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运用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汽车运输行业、车辆检测单位、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商等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维修、检测、制造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建有新能源汽车省级公共实训中心,首批参加教育部“1+X”职业技能证书试点工作。本专业学生多次获得省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二、三等奖,并获中国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广东选拨赛机动车检测工赛项第三名。


材料技术系

数字化染整技术

本专业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实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能力,重视实践,强化职业性和开放性。校内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省级染整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实践教学设备总值近600万元;与广东省溢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新会明新弹性织物有限公司、东莞润信弹性织物有限公司、东莞百宏实业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珠三角知名印染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和实习基地,学生在第6学期开始到企业带薪顶岗实习。下设服饰材料技术与营销、纺织品检测与贸易2个专业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数字化染整技术(服饰材料技术与营销方向)

核心课程:染整技术、印染仿色技术、印染CAD、纺织品检测、面料结构与分析、印染产品跟单实务、牛仔产品加工技术等。

核心技能:纺织印染产品工艺的设计、过程实施、质量监测与控制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纺织印染企业从事印染工艺设计与技术实施、分色制版、染化料销售与应用、印染产品分析与检验、牛仔成衣产品开发与实施等。

2.数字化染整技术(纺织品检测与贸易方向)

核心课程:染整技术、印染仿色技术、纺织品检测、纺织服装外贸单证、面料结构与分析、服装跟单实务、纺织品市场营销等。

核心技能:印染产品生产工艺设计与技术实施、纺织品质量检验、跟单管理、纺织品销售管理的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纺织印染企业从事印染工艺设计与技术实施、纺织品国内外相关产品各种标准的检验检测服务,纺织、印染、染化料和服装企业生产、销售、新媒体宣传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2008年,染整生产性基地确定为省级实训基地;2009年,校内实训基地获中央财政支持。2014年本专业教学团队(轻化工艺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15年南粤优秀教师1/广东省千百十(校级)培养对象1名,2014年到2018年期间,本专业教学团队有4人分别被评为江门市及学院优秀教师,3人被评为教坛新秀,4人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毕业后第一年平均薪资5000/月以上。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食品检测技术专业设有化妆品技术、食品检测技术2个专业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化妆品技术方向培养适应化妆品行业生产经营第一线需要,掌握必需的文化与专业知识,具备熟练的化妆品技术、化妆品产品检验与质量控制,化妆品销售及化妆技术等相关技能。食品检测技术专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食品加工生产、食品营养、食品分析检测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职业技能及职业岗位能力。

1.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化妆品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化妆品化学、化妆品配方设计与工艺、化妆品质量检验技术、化妆品市场营销、食品微生物、化妆技术与形象设计、美容与营养学。

核心技能:具备化妆品制备技术、化妆品理化质量检验、微生物检验、化妆技术与形象设计等基本技能,化妆品及美容产品的生产管理、安全与质量评价、产品营销、市场策划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与化妆品相关的中外品牌化妆品的生产企业、中外化妆品运营机构、商检机构检测部门、形象设计工作室等单位从事化妆品技术开发、产品检验分析、市场销售管理、生产与品质管理、形象设计与培训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博士3名,硕士3名,省优秀青年教师2人,高级职称3名。专业依托广东省绿色高性能新材料研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专业学生参加国家和省 挑战杯1项国赛三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就业环境好,毕业后第一年平均薪资4000/月以上。

2.食品检验检测技术(食品检测技术方向)

核心课程: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营养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发酵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贮藏与加工原理。

核心技能:食品理化检测技术、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食品加工方法以及检测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

就业方向: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卫生质检员、技术员、品控员等岗位,能够担负起食品企业的生产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经营管理及新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并能在相关行业从事与食品有关的质量监督、技术服务、产品推广等工作。


应用化工技术

本专业实行工学结合培养模式,与江门制漆厂有限公司、嘉宝莉、广东华南精细化工研究院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有充足的校外实训基地供学生实习和锻炼技能,学生带薪顶岗实习,毕业后就业有保障。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树脂合成、涂料生产技术、涂料调色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

核心技能:涂料及日化品生产工艺控制、涂料及日化品生产原料分析与检验、产品质量控制、涂料及日化品配方设计、生产与管理,涂料调色配色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涂料、日化等精细化工产品等相关企业从事相关产品开发、产品质量控制、生产工艺设计及调度、原材料分析及检验、产品营销及管理、涂料调色配色等工作。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博士4名,硕士7名,省优秀青年教师2人,高级职称6名。拥有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应用化工技术省级实训基地1个,广东省绿色高性能新材料研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江门市功能材料与涂料重点实验室1个,江门市高性能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江门市绿色功能材料创新平台1个;本专业学生历年来参加省和国家挑战杯2项国赛三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二等级,5项省级三等奖。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毕业后第一年平均薪资4500/月以上。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

本专业是院级重点专业,2020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申报通过省教育厅评审。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生3名,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名师工作室1个;拥有广东省高熵合金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培育实验室和江门市再生资源利用等工程研究中心;近5年毕业生就业率100%,实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能力,重视实践,强化职业性和开放性。本专业下设3个方向,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意向、社会需求及教学实际情况分方向学习。

1.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与应用方向)

核心课程:高分子物理及化学、高分子材料改性技术、高分子材料检测技术、塑料成型技术、涂料生产技术。

核心技能:高分子材料性能、应用技术、加工方法以及检验测试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分子材料相关的塑料、橡胶、涂料、电子电器、功能材料、包装材料、汽车、环保材料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加工过程改进、质量检测与控制、生产及技术管理、技术服务和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担任科研开发部门的研究助理、工艺师等。

2.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再生资源加工与营销方向)

核心课程:现代仪器分析;再生资源加工技术;环境保护概论;清洁生产技术;生产过程DCS控制;再生资源涂布加工技术;市场营销实务。

核心技能:再生资源加工技术、环境保护工程及检测技术、清洁生产技术、再生资源涂布加工技术、市场贸易营销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产品包装材料加工公司、环境监测及水处理各级环境监测部门、企业污染治理部门、城市或企业环境管理部门、环境工程公司、环境咨询服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生产及技术管理、质量检测与控制、技术服务和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作为科研开发部门的研究助理、工程师等。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方向和中国中央控股大型企业珠海经济特区红塔仁恒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华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长期校企合作,部分校企合作企业每年向本专业方向部分优秀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定金额奖学金,学生在第6学期到上述企业带薪顶岗实习,并可根据本人意愿留在企业工作发展。

3. 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首饰材料表面处理技术)

核心课程:工程材料;材料表面处理技术;材料腐蚀与防护;JCAD首饰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宝石学;珠宝首饰加工技术;现代仪器分析;珠宝鉴定与检测技术;现代企业管理;营销与贸易

核心技能:掌握材料检测、材料表面处理、珠宝首饰鉴定、首饰设计、珠宝首饰制作、生产管理、营销与贸易等技能。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质检机关或企业质检管理部门、材料表面处理企业、珠宝首饰加工及销售企业、贸易公司,从事材料表面处理生产与管理、质量检测与控制、珠宝设计、珠宝鉴定、贸易与营销等工作,也可作为科研开发部门的研究助理、工程师;条件成熟也可自主创业。

特色和亮点:本专业拥有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名师工作室1个;广东省高熵合金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培育实验室,江门市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门市再资源回收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近5年毕业生就业率100%,薪酬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创业/就业面广。


艺术设计系

美术教育

核心课程:中国画、书法、水彩、油画、漆画、综合材料、手工艺制作、摄影、图形创意、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美术鉴赏、美术教学法、心理学、教育学。

核心技能:美术创作、少儿美术(书法)课程教学技能,艺术设计技能,传统手工艺设计制作技能。

就业方向:中小学及幼儿园、美术培训机构、青少年宫、企事单位、群众艺术团体、画廊、设计公司担任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工艺制作及宣传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与亮点:三十余年师范教育历史,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完善,多年来与江门市教育局、各公立小学、社会美术培训机构形成深度的政、校、企合作关系,实训项目对接工作岗位实例,立足珠三角辐射粤西、粤北、粤东地区,打造学校与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1.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方向)

核心课程:动画基础技法、动画美术设定、三维建模技术、三维动画特效技术、商业插画原画绘制、影视后期剪辑、二维游戏制作。

核心技能:电脑CG绘画技能、三维建模与动画技能、影视后期剪辑合成技能

就业方向:动漫、影视、广告公司设计师岗位,互联网及互动娱乐领域设计师岗位,电视台、现代传媒公司影视编辑及视觉传达设计岗位。

专业特色与亮点:省级精品课程教学,实训项目采用企业真实案例,零基础对接就业,打造企业需要型人才

2.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新媒体视觉设计方向)

核心课程:图形创意设计与制作、字体与版式设计及制作、品牌标志与VI设计、包装装潢设计、数字媒体综合技术

核心技能: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艺术设计能力的基本训练,熟练掌握专业电脑软件,具备本专业良好的视觉传达设计能力,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能熟练地运用电脑软件设计方案,能胜任平面广告设计及相关设计的实践,能独立完成各项设计任务。在互联网 +时代下,具备一定的市场营销理念,具有初步的设计项目市场调研、项目开发及一定的组织、管理、协作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各级各类商业广告设计公司及策划管理的一线岗位,毕业生能胜任与本专业相关的各级各类现代商业广告设计公司、活动策划公司、包装设计公司、传媒公司、IT公司、印刷企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等平面创意方案设计、策划、宣传指导、营销工作。

专业特色与亮点:以地方文化产业为依托,秉承专业服务产业,师资实力雄厚,大部分教师拥有从事广告行业十数年经验,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各级设计比赛获奖。


室内艺术设计

核心课程:家居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餐饮娱乐空间设计、室内设计手绘表现、园林景观设计、家具设计、装饰施工工艺与技术、建筑模型制作、建筑装饰制图、3DS MAX

核心技能:室内空间装饰设计技能,室内装饰方案设计、施工、工程管理技能,建筑装饰平面图与效果图表现技能。

就业方向:室内装饰设计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展示设计公司担任室内设计师、庭院设计师、施工图绘图员、效果图绘图员、装饰工程项目经理、装饰工程预算员、装饰工程监理员等工作。

专业特色与亮点:教师队伍拥有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建筑师,以大师工作室为引领,产学研相结合,以服务地方产业为基准对接企业,打造符合企业需要的懂设计、能创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首饰设计与工艺

下设珠宝首饰鉴定与营销方向、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方向和珠宝首饰设计与玉雕方向。

1. 首饰设计与工艺(珠宝首饰设计与鉴定方向)

核心课程:珠宝玉石鉴定、钻石鉴定与分级、翡翠鉴定与市场交易、饰用贵金属基本知识、珠宝首饰设计、3ds首饰设计、宝石加工学、珠宝首饰评估、珠宝首饰营销

核心技能:珠宝、玉石、首饰检测鉴定、营销商贸、设计加工技能。

就业方向:珠宝相关企业、质检机构担任金银珠宝首饰检测、鉴定、设计、生产、营销及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与亮点:教师队伍拥有国家级珠宝质检师、珠宝玉石鉴定技师和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等,与珠三角大型珠宝企业构建起产学联盟,使用省级精品课程教学,实训项目对接企业案例,打造符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首饰设计与工艺(珠宝首饰工艺与玉雕方向)

核心课程:珠宝首饰设计、3DS Max首饰设计、首饰加工工艺、宝石加工学、商务首饰设计、rhino首饰设计、首饰原型制作实训、玉石造型设计实训。

核心技能:珠宝设计与制作,首饰工艺制作,玉雕设计与制作技能,宝玉石鉴赏与鉴定技能。

就业方向:在珠宝首饰公司担任首饰设计、加工制作、首饰定制设计等相关工作,也能在相关教育培训机构担任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专业特色与亮点:有国家重点高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教师队伍,使用省级精品课程教学,与珠三角大型珠宝企业保持紧密合作,打造符合企业需要的懂设计、能制作、会鉴赏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标签: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