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中医学专业

2021/6/27 15:52:11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医学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系统掌握中医、西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中医思维和临床诊疗能力,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的中医临床人才。主干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

中医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系统掌握中医、西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中医思维和临床诊疗能力,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的中医临床人才。


主干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伤寒论、人体解剖学、西医诊断学、西医内科学、预防医学等。


职业资格:毕业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通过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组织的考试,取得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满2年后,通过上述部门组织的考试,取得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现阶段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人才比较缺乏,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级医院中医临床科室、农村卫生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中医师,在基层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卫生管理工作,在中医药健康服务行业从事中医药保健调理工作。


职业发展:可以继续读本科、研究生提升学历。中医执业助理医师、执业医师通过考试可以晋升为主治医师,再通过考试、评审可以晋升为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等高级职称。取得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满三年后,可举办个人中医诊所。


标签:中医学专业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口腔医学技术专业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