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2021/6/27 15:54:16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基本知识和岗位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影像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X线、CT、MRI、超声、核医学和介入诊疗等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修课程:人体解剖学、病理学、影像电子学基础、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基本知识和岗位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影像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X线、CT、MRI、超声、核医学和介入诊疗等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修课程:人体解剖学、病理学、影像电子学基础、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信息学、临床医学概要、医学影像诊断学、X线检查技术、CT检查技术、MRI检查技术、超声检查技术、介入放射技术、放射治疗技术等。


职业资格:毕业后通过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统一考试,取得“放射技士资格证书”;取得放射技士资格满2年后,通过上述部门组织的考试,取得“放射技师资格证书”;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考试,取得相应岗位设备的“大型医疗设备上岗证”。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医疗机构的影像科、放射治疗科、核医学科、超声科等部门,从事X线操作技师、CT操作技师、MRI操作技师、超声操作技师和放射治疗技师等工作;还可面向医疗器械公司从事影像设备管理及营销等工作。


职业发展:可以继续读本科、研究生提升学历。放射技师通过考试可以晋升为主管技师,再通过考试、评审可以晋升为副主任技师、主任技师等高级职称。从事放射科、CT室、磁共振室、B超室、核医学科、放疗科等岗位工作,均需考取相应设备的“大型医疗设备上岗证”。


标签: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预防医学专业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