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院校动态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2021/9/17 9:50:56   来源: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9月11日,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和南海校区迎来4800多名2021级新生。在这里,新同学们迎来满怀希望和令人期待的三年大学生活。作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和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学校近年来在校园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生源...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9月11日,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中山校区和南海校区迎来4800多名2021级新生。在这里,新同学们迎来满怀希望和令人期待的三年大学生活。作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和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学校近年来在校园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生源吸引力不断增强,今年招生、报到捷报频传,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领导关怀,情满校园

 学校校长刘文清,副校长瞿志印、宋波深入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在报到点,刘校长仔细了解报到流程、报到服务等情况,向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对学工部和各学院细致用心的准备工作及各具特色的环境布置给予充分肯定。在休息区,刘校长同现场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生所选专业、报到情况等,并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新生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有1名来自中山的新生身患残疾,日常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刘校长甚是关心,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以生为本,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工作,包括安排入住无障碍宿舍,班级课室调整至低楼层,生活和教学区增设无障碍设施,成立学生志愿者团队开展关爱活动等。在宋副校长的直接指导下,以上措施已迅速落实到位,学生本人和家长非常感动。迎新当天晚上,宋副校长深入新生宿舍走访,带去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并到心理咨询中心指导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周到安排,暖心服务

 当日晨曦刚洒向大地,校门口即开始变得格外热闹起来,来自省内外的新生携带大大小小的行李,兴奋地来到这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迎接,做好综合服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对他们进行严格的身份核验、健康检测及行李消毒。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一刻不停地帮助新生搬行李,引导他们到立德广场迎新点办理报到、入住等手续。食堂开放大厅给家长休息并免费供应凉茶,医务室设点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属地公安派出20多名交警到场和保安员一起指挥交通,保障了车辆通行顺畅。

 稳扩规模,人气满满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部署,积极稳步扩大招生规模,坚持不懈深化内涵建设,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成就日益彰显。同时,学校积极加强校园基本建设,中山校区四期工程(“提毛”工程)建设项目近日如期开工,办学空间不断拓展,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学校社会美誉度积极提升,广受学生青睐,全校今年通过普通高考、学考、3+证书、三二分段等方式录取新生总数较去年增加1092人,招生计划和录取人数均创历年新高。

 提前部署,井然有序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今年6月即已研究迎新工作有关事宜,要求加强筹备、办细办实,给新生和家长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8月下旬印发了迎新方案,成立由校领导牵头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从报到流程、疫情防控、校园及交通管理、信息服务、体检军训、入学教育等方面作出周密安排,并开展了报到疫情应急演练。9月初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并实地开展迎新准备工作检查,优化完善工作措施。迎新现场井然有序,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刘文清校长听取新生报到情况汇报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刘文清校长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宋波副校长看望新生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办理报到手续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迎新现场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喜迎4800多名高职新生

开启崭新大学生活





标签:广东理工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咨询找校(备注:学校+姓名)  



    温馨提醒:


    关注公众号【广东招生在线】,回复【456】可获取高考、学考、自招、高职高考等报名时间、报考办法,报名网址,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录取分数等信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广东财贸职业学院新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活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