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广东公务员2023年考录大专学历可报 招18258人

2023/1/11 22:22:06   来源:教育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年广东省共计划招录18258人【报名时间】2023年1月10日9:00至16日16:00【报名地址】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https://ggfw.hrss.gd.gov.cn/gwyks/index.do)【缴费确认时间】2023年1月10日9:00至17日16:...

今年广东省共计划招录18258人


【报名时间】

2023年1月10日9:00至16日16:00


【报名地址】

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

(https://ggfw.hrss.gd.gov.cn/gwyks/index.do)


【缴费确认时间】

2023年1月10日9:00至17日16:00


【打印准考证】

已完成缴费确认的报考者

在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笔试时间】

2月份进行笔试

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招考对象


招考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专科毕业以上人员。


其中,国内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须于2023年9月30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在境内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2023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须于2023年12月31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报考者须于报名首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招考信息查询


全省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18258名。报考者可通过以下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阅具体的招考单位、职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


广东组织工作网

(https://www.gdzz.gov.cn)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http://hrss.gd.gov.cn)


广东人事考试网

(http://rsks.gd.gov.cn)


“粤省事”“粤讲粤政”“广东发布”微信公众号


报考各地级以上市各级机关职位,也可通过登录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进行查阅。


报考注意事项


报考过程中,需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 报考者须按《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进行报考,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学位种类不等同于报考专业。


2.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3. 具有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须于报名首日前取得相应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方可报考,并在面试资格审核时出具国家教育部所属相关机构的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方可参加面试。


4. 基层工作经历、服务基层项目期限、退役期限以及相关资历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执业(职业)资格证书、从业资格证书、结婚证、居民户口簿、期满考核合格证书、退出现役证件等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首日。


5. 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在招录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或报考者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报考者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践行诚信报考,对恶意报名、攻击报名系统的人员,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缴费时间


通过系统自动实时初步审核的报考者,通过广东公共服务支付平台进行缴费确认。缴费确认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9:00至17日16:00。未按期缴费确认的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报考者如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可减免考试费,办理减免申请时间统一为2023年1月10日9:00至17日16:00。


笔试


1. 笔试时间


报考者须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参加笔试。

2月份进行笔试,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2. 笔试科目


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

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3. 笔试成绩计算


笔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其中:


一般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行政执法类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4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20%;


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3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20%;


审计系统“审计专业类”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25%+《申论》成绩×25%+专业科目笔试成绩×50%。


4.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结束后适时公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报考者可凭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码登录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人数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合格报考者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对象须按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机关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资格审核和面试。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和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招录机关可依次递补面试对象。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核结果的,取消面试资格。


公安、法院、检察院及监狱、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司法警察)职位的报考者,通过资格审核后,还须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由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招录机关组织实施,具体测评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为能有效递补和按时完成体能测评,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可在报考者自愿基础上按不低于招录人数1:4不高于1:6的比例组织实施。通过资格审核和体能测评、排名在面试名额以外的为面试递补人员。体能测评不组织补测,不合格者不能参加面试。


部分招录职位将在面试前后对报考者进行心理素质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


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考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


若同一职位报考者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疫情防控要求


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在有关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打开首页:2023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公务员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最新学生名单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